白宫促以巴和平新方案 筹500亿投资巴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5日讯】川普政府上周六公布了中东“世纪协议”经济部分的方案,计划在未来10年筹集超过500亿美元,提振巴勒斯坦经济,促进中东和平进程。

白宫网站上周六公布了这项中东和平方案经济计划,将由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主导,计划向中东及欧亚的富裕国家及企业筹募500亿美元资金,用来提振巴勒斯坦等中东国家的经济。

白宫高级顾问 库什纳:“这项计划将向当地投资约500亿美元,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区创造一百万个就业机会,将(巴勒斯坦)失业率从30%降低到个位数,贫困程度降低一半,如果计划能够正确实施的话。这是一项十年计划,可让(巴勒斯坦)GDP翻番。”

这项500亿美元的经济计划,至少半数资金会用于为巴勒斯坦增加就业、改善基础设施、投资教育、农业及旅游等行业。其余资金则会分配给埃及、黎巴嫩和约旦,从整体上促进整个中东地区的经济改善。

本月25及26日,由美国主导的“和平促进繁荣”经济研讨会将在巴林首都麦纳玛举行,预计库什纳将在会上正式提出这项经济计划。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