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公布补充条款 确保非法移民无法入境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7日讯】墨西哥政府日前公布了美墨移民协议的补充条款,承诺将采取额外措施阻止非法移民入境并抵达美国。

墨西哥于6月7日与美国达成一项全面的移民协议,承诺了遏制非法移民的具体措施。作为回报,美国宣布无限期搁置对墨西哥商品征收5%关税的决定。

墨西哥承诺的措施主要包括:在其与危地马拉交界地区部署高达6,000名国民警卫队员,以迅速减少向美国进发的中美洲移民数量;允许更多向美国申请庇护的移民留在墨西哥等待案件处理。

川普总统同时还告诉媒体,美墨还达成了一些附加条款,但暂不透露具体内容,而是等待未来适当的时候公布。

上周二(6月11日),川普面对白宫记者的追问,曾手举一张折叠的纸表示,“这就是协议。一份非常简单的协议。对墨西哥和美国来说,这是一份很长、很好协议的其中一页”。

墨西哥周五公布了这份补充协议的内容。

补充协议规定,如果美国认为,在双方发表联合声明45天后,墨西哥仍未充分处理非法移民危机,“墨西哥将根据国内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使协议生效”。

此外,补充协议揭示,墨西哥已敞开成为“安全第三国”的大门,而该选项在谈判开始之前曾遭墨西哥当局坚决反对。

安全第三国”要求,移民必须在他们离开本国后所进入的第一个国家申请庇护。这意味着,打算借道墨西哥入境美国的中美洲移民必须在墨西哥寻求庇护;如果他们试图进入美国,将立即被驱逐回墨西哥。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