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暂缓逃犯条例不撤案 香港民主派不买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5日讯】好,经过上周日,103万港人上街反恶法,以及612,警方武力镇压激起更大的民愤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下午三点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暂缓引渡条例,却不愿意撤回。遭外界质疑是缓兵之计,也有港媒报导香港立法会在七月之后,可能恢复修例审议,对于林郑拒绝撤回条例,香港民主派,并不买单。

特首林郑月娥在政府总部会见传媒,她仍重申逃犯条例修订是为了台湾一宗杀人案填补漏洞。她对过去周日(9日)游行及周三(12日)的冲突感到痛心,为了保障香港最大福祉,及避免再有执法人员及市民受伤。他宣布暂缓逃犯修订的工作。

香港特首林 郑月娥:“我在这里宣布特区政府决定暂缓修例工作,重新和社会各界沟通,做更加多的解说,听更加多不同的意见,我想强调,政府以开放的态度全面聆听社会对条例草案的意见。”

不过林郑重申星期三金钟冲突是“暴动”,又说警方执法“天公地义”不应被抹黑。她多次回避应否下台的问题。

民主派随后召开记者会回应,首先感谢所有反对修例的市民,民主派不满林郑拒绝撤回修例。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对拒绝‘撤回’只是讲‘暂缓’,我们就会告诉林郑,林郑你不撤回,香港人不撤退。”

民阵周日(16日)游行主题为“谴责镇压,撤回恶法”,下午2点半集合,3点由维园出发,前往金钟添美道政府总部外。民阵呼吁港人上街争取公道。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