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但不绝望 香港周日再游行“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4日讯】周三上万香港市民上街抗议,迫使立法会推迟对《逃犯条例》二读,但港府并没有放弃推进法案修订。香港市民对港府暴力镇压抗议民众感到失望,表示会继续抗争。民阵计划周日将再次举行大游行,下周一集会

周三香港警方使用胶皮子弹和催泪弹等,暴力镇压立法会前上万民众抗议。

医院方面表示,有80多人受伤。

警方在周四记者会上辩称,示威民众采用暴力。

但目击者表示,示威民众只用雨伞抵挡,没有任何暴力。

香港学生 Katy Lam:“香港警方实际在向人群发射催泪瓦斯,尽管并没有人表现出攻击行为,他们还是那样做了,我觉得他们就是想压制我们表达意见的权利,压制我们的自由。”

当日还有多名记者被催泪弹和警棍打伤。

多名记者参加周四警方新闻发布会时,穿上反光衣和头盔,抗议警方暴力镇压。

警方表示已经逮捕11人,并在突袭当地一所大学时,又逮捕两人。

周五,香港立法会开会,讨论政府预算法案,民主派议员和建制派议员发生争执,会议解散。

泛民主派议员林卓廷呼吁特首林郑月娥撤销恶法。

香港泛民主派议员林卓廷:“我敦促林郑月娥尽快撤回法案,她和建制派阵营不应当再背叛香港,背叛香港的法治制度。”

周五,20多名香港市民在靠近立法会的立交桥上露营,绝食抗议。

一名年轻抗议者表示,到周四下午已绝食32小时。

香港作家和抗议者YoYo:“从昨天严酷的(警察)清场来看,很令人沮丧和失望。但我们依然会为之抗争。”

香港民众虽然对暴力镇压感到失望,但表示会继续抗争。

香港作家和抗议者YoYo:“我最喜欢这条。写的是:“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香港艺术家MICHELE CHUNG:“这个周末我们将再次举行游行,我们呼吁,周一(立法会)恢复会议时,(民众)举行大罢工。”

“民阵”周四宣布,周日将再次举行大游行,下周一集会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