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高考作文题被批左倾 河北考场爆血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3日讯】中国大陆2019年的高考作文题目被指呈现出教育左倾趋势,写作议题包括五四、爱国主义、劳动态度等。另外,河北高考刚结束后,还发生了考生之间的冲突,有人被捅死。

6月7号到9号,大陆1031万考生迎来为期3天的高考,目前,2019年全国高考语文科目考试已划下句点,全国高考作文试题被批政治性太强。

其中天津卷作文以“爱国情怀”为主题,强调个人对国家、民族的责任,献身人类历史发展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北京卷作文的“2019的色彩”试题,引导考生将个人成长置于中共的发展历史进程中,激发他们的所谓责任感和使命感。

重庆、陕西等地的作文题则涉及五四运动及中共建政。至于新疆、西藏、宁夏、内蒙古、青海等少数民族的考生,则被要求想像自己参加中共建政仪式,或五四百年纪念等活动,写一篇800字的文章。

对此,有网民发推文表示:“今年中国高考作文根本是政治论文,真的是读书不一定会写,写了不一定写对,还怕写的太真实被请去喝茶。”

也有不少网友评论说,“爱国情怀主题,占了半壁江山啊”、“又红又专”、“考的是拍马屁功力”、“逼着孩子们胡说八道”等。

除了高考作文题被抨击之外,8号下午高考刚结束,河北省衡水市两名男生发生冲突,其中一人被捅伤后死亡。网民惋惜道:“两个考生都白考了,一个不及格,一个已归零。”

台湾心理学教育专家陈彦玲认为,可能是因为考生压力太大,加上中国社会戾气比较重。

台湾心理学教育专家陈彦玲:“教育孩子的时候,你鼓励他努力读书,同时你也鼓励他努力读书是服务于更多的人,在这个过程中可能有人给你有拒争,可能有人跟你之音有矛盾,恰恰你可以用你所学的学问,怎么样去解读人生的面临的人际关系啊,社交上的问题,情绪上的管理,让他学予至用,而不是考试读书是为了排名。”

陈彦玲说,如果学校教育只重视政治,完全呈左倾趋势,而不讲品德、品质的话,这样的校园血案仍会层出不穷。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韵、李佩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