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与中医养生 李有甫分享养生道德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0日讯】美国知名中医博士、武术李有甫,作为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评委主席来台湾,举办四场“武术与中医养生”讲座,第一站在台北,一百多位听众现场互动,讨论热烈。

中医博士 李有甫:“就伸左手,左手对侧面的时候,抓住脚的外侧,手指尖垫住脚心,然后这个右手,撑出来,大拇指在后,插着腰,然后你腿,尽量往前伸,你伸不直就弯着,弯着之后,头往后看。”

这样的动作,至少撑12秒,美国知名中医博士同时为知名武术家的李有甫,示范听众提问的,如何舒缓坐骨神经痛的动作,台下听众跟着学,李有甫难得来台演讲,听众抓紧机会,询问养生之道。

中医博士 李有甫:“现在很多文明病,还有很多慢性病,很难疑难杂症,但是人们怎么解决这些问题。说提升道德就完了?不是,人的不同层次都可以做一些事情,如果你单独去想,那么,还是不容易,那我们首先第一步我们得要分清好坏,分清善恶,我们人这个时候才能有一个道德观念出来。”

李有甫表示,养生并不是盲目跟从,首先要会分辨善、恶,才能找出适合自己的养生方法,如果选择善的,将进一步提升道德,达到养生的目的。

中医博士 李有甫:“养生,在古代其实就是修炼的意思,他们叫养生,那么现在人们把这个养生的概念,变成什么了就是,什么减肥、美容、吃补品。修炼是一个博大精深的内涵,无法用语言形容,只有去体悟,去修,才能知道。”

李有甫这次来台,担任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评委主席,并在台湾举办四场“武术与中医养生”为题的讲座,第一站台北出发,约有110位听众,现场互动讨论热烈。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