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與中醫養生 李有甫分享養生道德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0日訊】美國知名中醫博士、武術李有甫,作為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評委主席來台灣,舉辦四場「武術與中醫養生」講座,第一站在台北,一百多位聽眾現場互動,討論熱烈。

中醫博士 李有甫:「就伸左手,左手對側面的時候,抓住腳的外側,手指尖墊住腳心,然後這個右手,撐出來,大拇指在後,插著腰,然後你腿,盡量往前伸,你伸不直就彎著,彎著之後,頭往後看。」

這樣的動作,至少撐12秒,美國知名中醫博士同時為知名武術家的李有甫,示範聽眾提問的,如何舒緩坐骨神經痛的動作,台下聽眾跟著學,李有甫難得來台演講,聽眾抓緊機會,詢問養生之道。

中醫博士 李有甫:「現在很多文明病,還有很多慢性病,很難疑難雜症,但是人們怎麼解決這些問題。說提升道德就完了?不是,人的不同層次都可以做一些事情,如果你單獨去想,那麼,還是不容易,那我們首先第一步我們得要分清好壞,分清善惡,我們人這個時候才能有一個道德觀念出來。」

李有甫表示,養生並不是盲目跟從,首先要會分辨善、惡,才能找出適合自己的養生方法,如果選擇善的,將進一步提升道德,達到養生的目的。

中醫博士 李有甫:「養生,在古代其實就是修煉的意思,他們叫養生,那麼現在人們把這個養生的概念,變成甚麼了就是,甚麼減肥、美容、吃補品。修煉是一個博大精深的內涵,無法用語言形容,只有去體悟,去修,才能知道。」

李有甫這次來台,擔任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評委主席,並在台灣舉辦四場「武術與中醫養生」為題的講座,第一站台北出發,約有110位聽眾,現場互動討論熱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