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横渡太平洋到兰屿 划龙舟22划手落海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9日讯】环保人士挑战划龙舟从台湾岛横渡太平洋兰屿,但就在距兰屿约1公里的海域,突遭一阵大浪打翻,舟上22名划手全数落海,所幸被戒护艇救起,人员均安。

中央社报导,为唤起外界重视海洋废弃物议题,香港造龙舟师傅“阿康”和兰屿环保人士“阿文”,去年组队挑战划龙舟闯兰屿,从台东县大武乡南田下水,因浪大失败,今年卷土重来。

今天清晨5时多在屏东县满州乡恒春半岛最南端的兴海渔港下水,原定今晚9时到达兰屿。不料下午1时多,龙舟在距兰屿约1公里海域,突遭一阵大浪打翻,船上22名划手全数落海,所幸被随行戒护的海巡署巡逻艇救起,人员均安。

2016年9月间,香港造龙舟师傅胡梓康到兰屿旅游,巧遇兰屿“阿文”林正文,被阿文的精神感动,于是帮忙募款,协助阿文守护兰屿,打造龙舟。去年首度挑战划舟壮举,最后失败;今年再次挑战,不料仍功败垂成。

阿文6年前担忧兰屿“宝特瓶比飞鱼多”,及废油污染,开始回收废油和宝特瓶,并利用回收的宝特瓶盖了环保屋,唤起大家重视兰屿的环境污染。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