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橫渡太平洋到蘭嶼 划龍舟22划手落海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9日訊】環保人士挑戰划龍舟從台灣島橫渡太平洋蘭嶼,但就在距蘭嶼約1公里的海域,突遭一陣大浪打翻,舟上22名划手全數落海,所幸被戒護艇救起,人員均安。

中央社報導,為喚起外界重視海洋廢棄物議題,香港造龍舟師傅「阿康」和蘭嶼環保人士「阿文」,去年組隊挑戰划龍舟闖蘭嶼,從台東縣大武鄉南田下水,因浪大失敗,今年捲土重來。

今天清晨5時多在屏東縣滿州鄉恆春半島最南端的興海漁港下水,原定今晚9時到達蘭嶼。不料下午1時多,龍舟在距蘭嶼約1公里海域,突遭一陣大浪打翻,船上22名划手全數落海,所幸被隨行戒護的海巡署巡邏艇救起,人員均安。

2016年9月間,香港造龍舟師傅胡梓康到蘭嶼旅遊,巧遇蘭嶼「阿文」林正文,被阿文的精神感動,於是幫忙募款,協助阿文守護蘭嶼,打造龍舟。去年首度挑戰划舟壯舉,最後失敗;今年再次挑戰,不料仍功敗垂成。

阿文6年前擔憂蘭嶼「寶特瓶比飛魚多」,及廢油污染,開始回收廢油和寶特瓶,並利用回收的寶特瓶蓋了環保屋,喚起大家重視蘭嶼的環境污染。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