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高官:华为确实劣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7日讯】英国一位高级网络安全官员周四在伦敦出席一次会议时表示,中国华为公司的安全标准远低于它的西方竞争公司,华为确实就是“劣质”。

据路透社报导,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技术总监利维(Ian Levy)5月6日在伦敦出席一次会议时表示,华为公司研发科技的方式以及所建立起来的东西,与西方同行公司截然不同。一方面可能是由于他们成长太过快速,另一方面也可能是文化差异的问题。

利维接着又补充道:“但我们研究所得出的结论是,华为科技的安全性客观来说非常低,而我们必须采取措施来应对这种情况。”

当被问及华为与竞争对手相比较如何时,利维说:“当然没有什么东西是完美的,而华为确实是劣质的,其他公司比较没那么糟糕。”

此前,英国BBC曾经使用华为设备进行5G首秀直播,结果仅40秒就出现严重故障,直播被迫中断。

美国政府近年来一直在警告盟友,华为的设备可以被中共政府利用来从事间谍活动,华盛顿因此敦促盟友禁止使用该公司的5G网络设备和产品。美国本身则已经对华为实施了出口管制的措施。

英国政府有关机构今年3月份曾发布一份报告指出,华为公司的设备中长期存在的安全缺陷而且一直未能解决。其后,华为承诺将花费超过20亿美元来努力解决相关问题,但声称可能需要5年的时间才能看到结果。

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今年4月份经过讨论,打算在建设5G网络时,核心部分不使用华为的设备,但非核心部分允许有限制的使用华为的部分产品,对此美国政府表示担忧,因为5G设备中核心与非核心的界定非常困难。美方目前正向英国政府频频说明华为的威胁,英国政要担忧华为设备安全风险过高的声浪正在增强。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