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高官:華為確實劣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7日訊】英國一位高級網絡安全官員週四在倫敦出席一次會議時表示,中國華為公司的安全標準遠低於它的西方競爭公司,華為確實就是「劣質」。

據路透社報導,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技術總監利維(Ian Levy)5月6日在倫敦出席一次會議時表示,華為公司研發科技的方式以及所建立起來的東西,與西方同行公司截然不同。一方面可能是由於他們成長太過快速,另一方面也可能是文化差異的問題。

利維接着又補充道:「但我們研究所得出的結論是,華為科技的安全性客觀來說非常低,而我們必須採取措施來應對這種情況。」

當被問及華為與競爭對手相比較如何時,利維說:「當然沒有什麼東西是完美的,而華為確實是劣質的,其他公司比較沒那麼糟糕。」

此前,英國BBC曾經使用華為設備進行5G首秀直播,結果僅40秒就出現嚴重故障,直播被迫中斷。

美國政府近年來一直在警告盟友,華為的設備可以被中共政府利用來從事間諜活動,華盛頓因此敦促盟友禁止使用該公司的5G網絡設備和產品。美國本身則已經對華為實施了出口管制的措施。

英國政府有關機構今年3月份曾發布一份報告指出,華為公司的設備中長期存在的安全缺陷而且一直未能解決。其後,華為承諾將花費超過20億美元來努力解決相關問題,但聲稱可能需要5年的時間才能看到結果。

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今年4月份經過討論,打算在建設5G網絡時,核心部份不使用華為的設備,但非核心部份允許有限制的使用華為的部份產品,對此美國政府表示擔憂,因為5G設備中核心與非核心的界定非常困難。美方目前正向英國政府頻頻說明華為的威脅,英國政要擔憂華為設備安全風險過高的聲浪正在增強。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