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坚持“庇护政策” 警察协会强烈不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7日讯】加州自2018年起成为全美首个“非法移民”庇护州以来,非法移民与犯罪率增加的问题也争议不断。6月4号,硅谷圣塔克拉拉县县议会通过议案,表示不会因近期发生的非法移民杀人案而改变现状,坚持“庇护政策”。这一结果遭到了警察协会的强烈不满。

圣荷西警察协会主席 Paul Kelly:“我们感到愤怒和沮丧。昨天县议会有机会通过决议,来保护他的居民和警察,当一名被确认的暴力的屡犯者从我们的县监狱释放时,只需要同意通知ICE(移民局执法部门),就这么简单。”

6月5日中午,在圣荷西警察协会大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就前一日县议会对于非法移民罪犯被放回社会时是否通知移民局执法部门(ICE)这项议案做出了否决,县议会决定表示不会改变现状。圣荷西警察协会主席凯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此决定表示失望,说只是通知ICE罪犯何时被释放这一简单的行为,被否决了。他失望表示社区的安全被政客们摆到了次要位置。

圣荷西警察协会主席 Paul Kelly:“整个事情都是他们不想有所作为。是不是?这一切都是他们想要玩弄政治而不是担心我们社区的安全。”

引起有关现行庇护政策大讨论的导火线源于今年2月发生的非法移民犯罪事件。2月28日晚,来自萨尔瓦多的非法移民和黑帮成员,24岁的卡伦萨(Carlos Eduardo Arevalo-Carranza),潜入59岁居民班比·拉森(Bambi Larson)的家中将其残忍杀害。而此前,移民局执法部门(ICE)在加州曾9次要求将其延期关押,但硅谷圣塔克拉拉县和洛杉矶县每次都拒绝了ICE的请求。在庇护政策之下,卡伦萨多次被释放。

这起犯罪事件之后,许多市议员和市民都呼吁修改庇护政策。警察协会主席凯利也多次公开要求立法者严肃讨论这一议题,来停止庇护法律。而6月4日的这一项决定,非法移民的犯罪者依然受到庇护政策的保护,而社区安全却裸露与威胁之中。

圣荷西警察协会主席 Paul Kelly:“如果暴力屡犯者不断回到我们的社区,我们就无法保护我们的居民和保护我们的社区安全。我们的警察受到攻击,我们的社区正在被造成损失。我们不能,不能对这些屡犯者是非法移民这一事实视而不见。”

不过凯利也表示,他们将继续坚持他们的立场,直到立法者作出改变。

新唐人记者Ilene Eng、闻茜、陈肖宇硅谷圣塔克拉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