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特雷莎·梅联合新闻会 巩固英美同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的访英行程进入第二天。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共同举行联合记者会,重申两国牢固的同盟关系。

周二一早,川普与特雷莎·梅在伦敦市中心的圣詹姆士宫共同主持了商务早餐会,与会者包括英国安德鲁王子及美国众多商务领袖。

美国总统 川普:“我想我们会达成一项非常重要的贸易协议,它将是一个非常公平的协议。”

早餐会后,川普来到位于唐宁街10号的英国首相府,与特雷莎·梅举行了私人会晤。

在首相府,川普夫妇还参观了一份极为珍贵的美国《独立宣言》手抄本,这份被称作《苏赛克斯宣言》的手抄副本可以追溯到公元1780年,是目前仅存的两份写在羊皮纸上的《独立宣言》副本之一。

结束私人会晤之后,川普与特雷莎·梅共同主持联合记者会。即将于6月7日离任的特雷莎·梅,对英美两国始终保持强大的盟友关系表示赞赏。

英国首相 特雷莎·梅:“与我们的前任一样,当我们的公民和盟友遇到安全威胁的时候,我们站在一起,共同行动。”

川普称赞特雷莎·梅是一位既专业又爱国的领袖,并再次承诺将致力于达成美英贸易协议。

美国总统 川普:“由于英国准备退出欧盟,美国致力(与英国)达成一项非凡的贸易协议。这项协议有着巨大的潜力,可能会是我们当前贸易量的两倍甚至三倍,极具潜力。”

川普并表示,美英两国会就华为是否参与英国5G建设问题,达成共识。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绝对会在华为及其它问题上达成协议,我们(两国)有着了不起的情报关系,我们一定会解决一切分歧。”

周三,川普夫妇将与英国女王一同在英国港口城市朴茨茅斯,参加纪念诺曼底登陆75周年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