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特雷莎·梅聯合新聞會 鞏固英美同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的訪英行程進入第二天。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共同舉行聯合記者會,重申兩國牢固的同盟關係。

週二一早,川普與特雷莎·梅在倫敦市中心的聖詹姆士宮共同主持了商務早餐會,與會者包括英國安德魯王子及美國眾多商務領袖。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我們會達成一項非常重要的貿易協議,它將是一個非常公平的協議。」

早餐會後,川普來到位於唐寧街10號的英國首相府,與特雷莎·梅舉行了私人會晤。

在首相府,川普夫婦還參觀了一份極為珍貴的美國《獨立宣言》手抄本,這份被稱作《蘇賽克斯宣言》的手抄副本可以追溯到公元1780年,是目前僅存的兩份寫在羊皮紙上的《獨立宣言》副本之一。

結束私人會晤之後,川普與特雷莎·梅共同主持聯合記者會。即將於6月7日離任的特雷莎·梅,對英美兩國始終保持強大的盟友關係表示讚賞。

英國首相 特雷莎·梅:「與我們的前任一樣,當我們的公民和盟友遇到安全威脅的時候,我們站在一起,共同行動。」

川普稱讚特雷莎·梅是一位既專業又愛國的領袖,並再次承諾將致力於達成美英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由於英國準備退出歐盟,美國致力(與英國)達成一項非凡的貿易協議。這項協議有著巨大的潛力,可能會是我們當前貿易量的兩倍甚至三倍,極具潛力。」

川普並表示,美英兩國會就華為是否參與英國5G建設問題,達成共識。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絕對會在華爲及其它問題上達成協議,我們(兩國)有着了不起的情報關係,我們一定會解決一切分歧。」

週三,川普夫婦將與英國女王一同在英國港口城市樸茨茅斯,參加紀念諾曼底登陸75週年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