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楼直坠1楼困住9岁娃!深圳电梯差点吃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3日讯】近年来,中国各地频发“电梯吃人”事件。深圳鼎太风华小区一部正在上行的电梯,近日突然从19楼直坠1楼,一名9岁女童独自被困在电梯里。

5月28号下午,深圳鼎太风华小区上演一出 “电梯惊魂”。事发于该小区5期8栋。当时9岁女童小李刚好搭乘电梯回家,当电梯到19楼时,其他人全都出去了,电梯里只剩下女童一个人。

但是,电梯门关上后却没有继续上行,突然间显示屏熄灭按钮失灵,电梯瞬间快速下坠。

情急之下,女童按了所有的按钮并猛按急救铃,这时电梯已下落到一层,门打开了,女童立即跑出了电梯。

女童事后忆述说,20楼指示灯灭了,上下标也就不见了,然后就开始往下坠,”我把所有的按钮都按上,结果全部都按完就灭了。”当时只感觉到电梯一直在下落。

住户们表示,这已经不是这栋楼第一次发生滑梯事故了,半个月前电梯突然从11层下落到了8层,家长和小孩被困电梯20分钟,现在坐电梯都“心慌慌”。

但小区物管却表示,5月28号的事情只是偶发事故。

大陆电梯夺命事故频发

1月22日下午5点多,在杭州汽车北站的小商品市场,吴女士带着4岁的女儿和15个月大的儿子逛商场,儿子跑到自动扶梯边上,手指就卡住断掉了。

2018年12月2日晚,乐山城区嘉瑞财富广场发生一起电梯伤人事故,一名男童右脚突然被卷入电梯内,四个脚趾被电梯压断。

2017年4月,黑龙江哈尔滨市一对夫妻在等候电梯时,电梯门一打开一脚踏空,双双堕入地下二层电梯槽内,尽管两人被紧急送医院,但女子仍抢救无效死亡。

同年3月22日,海南海口市一名5岁男童,在超市的扶手电梯上不慎摔倒,右手被卷入电梯的夹缝中,被夹致血肉模糊,甚至见骨。

同月10日,福建晋江两名男工人,在当地一公寓为电梯安装闭路电视时,其中一名31岁何姓工人疑用钥匙强行打开电梯门,没有留意电梯是否到达便进入,结果从6楼坠亡。

同年2月19日,河南信阳市息县一幢在建楼盘的地盘电梯,突然从高处急坠而下,导致电梯内3名工人死亡。

同月17日,江苏常熟市虞山镇黄河路一间名为“菲尚”的KTV,两名顾客不慎从二楼坠下电梯槽,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送院抢救后无效死亡。

同月3日,辽宁沈阳“瑞家景峰”屋苑一部电梯,运行期间突然从28楼急坠至3楼,4名乘客被困,与此同时,28楼的电梯门却无故打开,两男失足踏空,双双坠毙在电梯厢顶部。

2016年7月8日,黑龙江省也曾发生一起恐怖电梯坠亡案。37岁宋姓男子和2岁儿双双坠地丧命。

同年2月18日,浙江宁波日新街地下通道一部手扶电梯,突然以3倍的速度逆行近8秒,造成人群叠加并摔倒,一片混乱,事故造成5人重伤。

2015年,仅媒体公开报导出来的大陆各地更就有37起电梯伤人事故。

大陆国家质检总局此前承认,全中国有逾2万多部有问题电梯未曾整改,但因官方未有公布详细名单,已引起民间忧虑,恐怕随时搭上“死亡陷阱”,有民众直言将改行楼梯。

山东民众张先生说:“现在中国的这种安全体系以及许许多多的这种监管,其实来说,根本就是花架子走形式,根本没有做到真正监管。”

据了解,电梯器材的安全系数通常都是十倍以上,稍有偷工减料,似乎看不出差别,可是一旦出事,就可能命丧黄泉。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