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粉身碎骨说 赖清德:所为与主张背道而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2日讯】前行政院长赖清德,2日受邀参加六四30年暨二二八72周年纪念活动。赖清德表示六四事件30年,中共至今仍加紧箝制中国社会,他认为在这样的情势下,民主台湾角色更显重要,因此台湾绝不能被中共并吞。对于高雄市长韩国瑜在凯道造势喊出为“中华民国粉身碎骨”,赖清德认为韩国瑜接受九二共识,但其实中共的九二共识已经没有一中各表的空间,因此韩国瑜的主张其实与捍卫中华民国是背道而驰,呼吁国人要看清楚。

赖清德出席六四二二八事件纪念会,藏人献上哈达祝福。赖清德表示,台湾政府对228不幸事件,积极推动转型正义,反观中共并没有对六四事件有正确定位,甚至更为独裁。

前行政院长 赖清德:“六四天安门事件经过30年,中共的政权并没有跟着时代的潮流有任何的改变,因此我们可以看的出来在这个事件上面,台湾的角色就非常重要。就是中国的一盏明灯,台湾绝对不能被中共并吞,这个是纪念六四天安门事件,我想一个最重要的启发。”

而对于前一天在凯道挺韩造势,韩国瑜激情喊出捍卫中华民国、不惜粉身碎骨,赖清德直言,韩国瑜的作法和主张互相矛盾。

前行政院长 赖清德:“我们看他提出来的政策主张,却是支持九二共识,即便是在习近平强调九二共识并没有一中各表空间的时候,只有一个中国的原则之下,他仍然面见刘结一的时候,公开讲强烈支持九二共识,(韩国瑜)在现场也没有反对一国两制,在这种状况之下,如何捍卫中华民国?”

而台北市长柯文哲说“两岸一家亲”是表达善意,要让中国有信任感,对方才会有善意,赖清德对此不能认同。

前行政院长 赖清德:“首都市长是不应该鸵鸟心态,背对着(中共)这样的说法,其实应该要站在台湾人民的立场,表达他的意见,不能够说视而不见、充耳不闻,这些都没有办法正确的解决事情。”

另外对于高雄传出登革热群聚疫情,媒体询问赖清德的看法,赖清德以曾在台南市长任内防制登革热的经验,建议韩国瑜应掌握疫情,才不会影响市民的权益。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