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别人就是成就自己

文: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安心

古时修炼,有的修炼者要找一个山洞,钻进去修炼。

有一个人,年轻时就立志修炼,他开始找山洞,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花了很长时间把里面收拾好了。这时一个老者过来说:你还年轻,有的是时间,我老了,得赶快修炼,否则就来不及了,你把这个山洞让给我吧。他想了想,就把山洞让给老者了。

他又继续找,好不容易又找到一个,费了很大力气把里面收拾好了。这时一个手脚有残疾的人过来说:你看,你的手脚都很好,还可以继续找一个。可是我,手脚都不方便,没办法自己找一个山洞。你把这个山洞让给我吧。他很舍不得,但是想了想,还是把山洞让给他了。

……

就这样,他一直在找合适的山洞,但是一直在让给别人,他也很发愁。一年一年过去了,他一直在让啊让啊,他老了,也走不动了。

找啊找啊,终于他找到一个非常满意的山洞,花了很多时间,才把里面收拾好,毕竟上了年纪。收拾好后,环顾四周,非常满意,终于有自己的山洞了。

这时有一个年轻小伙子走过来说:老人家,您看,您这么大年纪了,就是现在开始修,也来不及了。我还年轻,一定有足够的时间修成,您把这个山洞让给我吧。

这个人很沮丧:怎么我总是遇到这种事情。我老了,再也没有力气去找下一个山洞了。 他想了又想,最后还是决定把这个山洞让给年轻人了。

在他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他的眼前一亮,一尊金光闪闪的大神显现在眼前,慈悲的对他说:跟我走吧,你已经修成了。

是啊,成就别人就是成就自己,在漫漫人生长路中,很多时候,承担的一切让我们很辛苦,看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觉得生活很无望。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只要我们真诚、善良、忍耐,心存善念做好人,时时为别人着想,做好自己该做的,我们所做的一切就会引领我们到达幸福的彼岸。

English Version Available(英文版): http://en.minghui.org/html/articles/2014/10/2/146201.html

──转自《明慧网》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