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福克斯美女主播隔空互怼 刘欣被疑有双重国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1日讯】中共官媒英语频道女主播刘欣与美国福克斯新闻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近日因为贸易战的问题隔空互怼,一时间成为了海内外热议话题的主角。日前有网友翻墙查找资料,竟然发现刘某为美国籍,其丈夫孩子都是“外国人”。于是网络社交媒体上又掀起了新的波澜,有网友直呼真相往往让人很“崩溃”。

近日,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的知名女主播翠希•里根,和中共央视旗下的环球电视网(CGTN)英文评论主播刘欣,围绕中美贸易战发生的一场隔空交锋,从最初打算的隔空“激辩”到最后转变为了越洋“对话”,让一众看热闹的网友们多少有些失望。

有中国网友翻墙查找相关资讯后,据称发现刘欣拥有美国国籍,而且她的丈夫、孩子也拥有外国国籍,于是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又惹出了一场新的风波,有网友直呼真相往往让人很“崩溃”。

据了解,有中国网友日前发帖指称,刘欣的个人资料虽在中国“百度百科”中,标注国籍为中国,但在墙外的维基百科,却注明刘有“美国”国籍。而且刘某除了使用微博外,也同时在使用推特、脸书等被中共政府禁用的社群媒体。

随后,又有网友指出,2018年10月6日,曾在个人微博“刘欣CGTN”账号中晒出一张她自己站在希腊岸边拍摄的照片。图片上的她遥望着蔚蓝海洋的另一头,并配上文字称“爱琴海边,对岸是我孩子的故乡土耳其。”

照片上刘欣遥望着蔚蓝海洋的另一头,并配上文字称“爱琴海边,对岸是我孩子的故乡土耳其。”(网络截图)

中国网友据此认为她的丈夫、孩子看来拥有其他国籍,也有网友因此开始怀疑她本人是否也同时拥有双国籍。一时间,刘欣的国籍问题又在网络社群中引发了一场风波。

在中国大陆社交媒体微博上同时搜寻“刘欣”和“国籍”这两个关键词,可发现有大批网友在讨论这个话题。有网友声称“她老公是土耳其裔的德国人,她有一个混血儿子和一个混血女儿。”有网友讽刺说:“学了个新词:离岸爱国主义。”还有网友质疑:“两军交战怎么站队?让人怎么信任。”

刘欣本人随后透过接受中共党媒的采访否认自己拥有中国国籍以外的其他国籍,不过网络上的质疑之声仍然不少,有网友留言评论说,“她(指刘欣)连自己是代表中共党的立场去进行辩论这个基本事实都不敢承认,现在断然否认自己双重国籍也在意料之中。”

目前刘欣在维基百科上的个人资料已被人修改,“国籍”资料被移除。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