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福克斯美女主播隔空互懟 劉欣被疑有雙重國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中共官媒英語頻道女主播劉欣與美國福克斯新聞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近日因為貿易戰的問題隔空互懟,一時間成為了海內外熱議話題的主角。日前有網友翻牆查找資料,竟然發現劉某為美國籍,其丈夫孩子都是「外國人」。於是網絡社交媒體上又掀起了新的波瀾,有網友直呼真相往往讓人很「崩潰」。

近日,美國福克斯商業頻道的知名女主播翠希•里根,和中共央視旗下的環球電視網(CGTN)英文評論主播劉欣,圍繞中美貿易戰發生的一場隔空交鋒,從最初打算的隔空「激辯」到最後轉變為了越洋「對話」,讓一眾看熱鬧的網友們多少有些失望。

有中國網友翻牆查找相關資訊後,據稱發現劉欣擁有美國國籍,而且她的丈夫、孩子也擁有外國國籍,於是在網絡社交媒體上又惹出了一場新的風波,有網友直呼真相往往讓人很「崩潰」。

據了解,有中國網友日前發帖指稱,劉欣的個人資料雖在中國「百度百科」中,標註國籍為中國,但在牆外的維基百科,卻註明劉有「美國」國籍。而且劉某除了使用微博外,也同時在使用推特、臉書等被中共政府禁用的社群媒體。

隨後,又有網友指出,2018年10月6日,曾在個人微博「劉欣CGTN」帳號中曬出一張她自己站在希臘岸邊拍攝的照片。圖片上的她遙望著蔚藍海洋的另一頭,並配上文字稱「愛琴海邊,對岸是我孩子的故鄉土耳其。」

照片上劉欣遙望着蔚藍海洋的另一頭,並配上文字稱「愛琴海邊,對岸是我孩子的故鄉土耳其。」(網絡截圖)

中國網友據此認為她的丈夫、孩子看來擁有其他國籍,也有網友因此開始懷疑她本人是否也同時擁有雙國籍。一時間,劉欣的國籍問題又在網絡社群中引發了一場風波。

在中國大陸社交媒體微博上同時搜尋「劉欣」和「國籍」這兩個關鍵詞,可發現有大批網友在討論這個話題。有網友聲稱「她老公是土耳其裔的德國人,她有一個混血兒子和一個混血女兒。」有網友諷刺說:「學了個新詞:離岸愛國主義。」還有網友質疑:「兩軍交戰怎麼站隊?讓人怎麼信任。」

劉欣本人隨後透過接受中共黨媒的採訪否認自己擁有中國國籍以外的其他國籍,不過網絡上的質疑之聲仍然不少,有網友留言評論說,「她(指劉欣)連自己是代表中共黨的立場去進行辯論這個基本事實都不敢承認,現在斷然否認自己雙重國籍也在意料之中。」

目前劉欣在維基百科上的個人資料已被人修改,「國籍」資料被移除。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