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访日结束已返美 4天3夜行程大盘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9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美国总统川普4天3夜的访日行程结束,已于周二下午返回白宫。他是日本开始令和新年号后,首位到访的外国元首。下面来看这次川普日本之行的亮点。

25日,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妮亚大约当地时间下午5点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当晚,川普与数十名美日两国的商界领袖会晤。川普表示,美日关系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并再次呼吁日本商界考虑在美国增加投资。

26日上午,川普先与安倍在日本千叶县打高尔夫球。下午,川普来到东京的两国国技馆,欣赏大相扑比赛。当天的比赛还特别设置了“美国总统杯”,最后总战绩优胜的朝乃山,从川普手中接过特制奖杯,顶部还有象征美国的老鹰造型。晚上,川普夫妇与安倍夫妇共进晚餐,享受了一场日本传统的炉端烧烤。

27日,是川普访日行程中最重要的一天。

上午,川普与日本新君主德仁夫妇会谈一个多小时。身为令和时代第一位国宾,川普受到日本高规格款待。

下午,川普前往东京“迎宾馆”,与日本首相安倍举行任内第11次会谈。

在随后的记者会上,双方谈到朝鲜问题。川普相信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遵守两国之间的承诺。

美国总统 川普说:“(朝鲜)非常重要的是两年来一直没有核试验,没有发射远程导弹,我想有一天我们(美朝)会达成协议。”

对于近日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川普表示愿意与伊朗谈判,也希望日本居中斡旋。

同时,川普还提到美中贸易问题,他表示,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使美国受益,而且美国还可能继续大幅增加关税。

美国总统 川普:“他们(中方)想达成一个交易,但我们现在不准备达成交易。而且我们正在接受数百亿美元的关税,这个数字可能会非常非常容易地增加。”

当晚,川普夫妇出席了由日本君主主办的国宴。

28日,川普他和安倍前往横须贺的日本海上护卫队基地,并视察了在此驻扎的日本加贺号护卫舰。本次川普访日,日本宣布再购买105架美国F-35战机,加上此前的42架,一共147架。日本目前正在加强远离本国海岸的作战力量。

随后,川普的日本之行就此结束。他和第一夫人已于美东时间28日下午,抵达白宫。

新唐人记者李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