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博白发封锁令 非洲猪瘟疫情早失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8日讯】广西养猪大县——玉林市的博白县已经多次传出大量病死猪的消息,但当地政府一直否认是非洲猪瘟疫情。5月26号,当地政府首次承认该县确诊了非洲猪瘟疫情,并发出封锁令。当地养猪户透露,博白的猪都死光了,养猪户都亏钱,欲哭无泪,但当地政府却一再隐瞒疫情。

5月26号,广西博白县政府发布关于封锁非洲猪瘟疫区的命令,当天经广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该县旺茂镇太阳村利木根队覃博辉养猪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疫点边缘向外延伸3公里的区域实行封锁。

广西博白县养猪户曾先生透露,博白的猪都死光了,但当地政府一再隐瞒疫情,不愿花钱防疫和赔偿养猪户,导致疫情一发不可收拾。

广西博白县养猪户曾先生:“我们这里检查说有非洲猪瘟,一点都不老实,基本全部死亡,都没有了啦,没有一个不亏的,哭都没哭得出来,它(政府)不出钱,它什么都不管你啊,现在玉林陆川、桂林哪里都有了。”

曾先生还透露,当地政府不作为,养殖户要自己处理死猪,请人拉猪去埋,一头是30元,所以有人来收购就卖,收购价一斤两块,卖到市场四、五块。

曾先生:“我们这里政府不来拉那些死猪,又要你挖坑,你哪里有地方呢,放在家里这么臭,有人来收他就卖,五块多、四块多那些猪,那是亏本的了啦,基本上全部有问题的,街上所卖的猪,哪个不是非洲猪瘟,全部是,没有不是的,我清明到现在我都不吃肉。”

早在今年3月下旬起,就有不少博白网友发布路边乱丢病死猪的消息和视频,但当地政府一再否认有非洲猪瘟的疫情。

广西玉林市谭先生:“(死猪)看到的有丢在路边的,有填埋的,很多人也不敢吃猪肉了,现在价格都已经跌很多。”

据了解,博白是广西生猪养殖第一大县,年生猪养殖量五百多万头,也是生猪调出大县。 目前,非洲猪瘟疫情波及大陆31个省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而农业农村部官网公布的广西省疫情仅三例,除了博白外,之前还有北海市银海区和贵港市港南区两例。

新唐人记者 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