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监控信仰者 中共秘建宗教大数据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8日讯】中共迫害信仰的力道与日俱增,大陆各省政府从去年起,对宗教人士展开全面调查工作,并将人员姓名、资料与宗教场所等信息汇入数据库。河南省已建立一个大数据管理系统,执行监控与施加各类限制,未来可以更加轻易地实行大规模镇压。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网站杂志《寒冬》报导,据河南省政府的一份秘密文件披露,中共当局正在搜集信教人员的信息,同时要求县级政府人员进行查核,如果只是在家中进行的信仰者,也要求必须登录系统。

报导指出,这份文件要求执行人员将宗教人士分为“正式入教人员”与“未正式入教者”,分别统计并详列在册。

报导还说,对“分流的信教群众”,也就是那些已经被取缔的聚会场所信教人员,并且没有到该地区三自教堂聚会的,要了解他们的去向,并在档案中注明,同时要“核查、回访,防止他们转入地下”。

民众担心,一旦大陆民众的信仰倾向,被建立成数据库,当中共政权不稳定时,那些基督徒会遭遇什么情况,实在难以预测。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因为共产党员是不能信教的,共产党员是唯物主义者,宗教是唯心论的东西,那么你要是信教,就代表你背离党。因为你跟体制格格不入,你信了另外一种宗教,另外一种意识形态,体制的东西灌输不进,填鸭不进去。”

旅美的时事评论员凌晓辉表示,中共这些行为和所谓的办法,目地就是不让民众相信有神的存在,变相的强迫你信仰中共共产主义这个邪教。

旅美时事评论员凌晓辉:“有的人有信仰,可能有宗教情怀但还没加入宗教的,它也把他们分门别类,以及以前有信仰现在不信仰,比如有一段时间甚至到一年甚至更长时间不参加宗教活动,那么这些人员它也不放行,所以它要特别的放在数据库里。”

据了解,河南省政府近期对官方认证的所谓“三自爱国”教堂展开大规模迫害,不仅以各种荒诞理由强行取缔教会,更强制拆除内外大片设施,让整个教堂宛如废墟。

凌晓辉:“中共本身就是一个邪教组织,它知道人一旦相信宗教,信仰过宗教,会对神有信仰和崇拜,比如基督教的传播,甚至于佛教正常的传播,它也要找一个借口,什么敌对的、外面的、或者台湾的什么特务之类的,它用这种形式来打击。”

民众担心,中共持续镇压基督教,让信徒转为地下,如果不去中共控制的教堂聚会,就会遭到政府人士所谓的关切和询问,除非放弃信仰,不然就一定被掌控。

胡佳:“因为你信主,你就不信马、列、毛了,当你的意识形态,你的脑海中,你的信仰中,都是以圣经为蓝本,你的各方面都要听从圣经的指引时,你肯定不相信社会主义什么核心价值观。我对于中共定性为邪教的东西保持一种怀疑,因为它也把法轮功定为邪教进行打击。”

中共地方各层级干部因为受中央宗教政策趋使,大力整治宗教信仰,让类似案例在中国不断上演。

胡佳:“其实在中国受打压的是各个群体都有,这个党国在经济和政治上都在两手抓,两手都要用的,来剥夺你的利益,剥夺你的尊严。那么在法轮功群体受到打压的时候,这个跟中共长期的污名化宣传有关系。”

前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游兆和表示,《共产党宣言》扬言要消灭家庭、教会和国家。

前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游兆和:“这个魔鬼的手段,就是要创造无神论的新社会。什么新世界,实际上它只能统治一个无神论的社会。我们的历史当中,传统文化,神传社会不会让魔鬼统治的,所以这个共产党邪灵它拼命的反神,拼命的排神,而且还要取得神的位置,非常狂妄的凌驾于神、佛、上帝之上,这是它的目地。”

游兆和表示,从信神开始,到与撒旦为伍,马克思很清楚,赤裸的魔鬼教义很难被人接受,所以,他从一开始就宣扬无神论。而当人类没有神的信仰,那将与魔鬼同行。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