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監控信仰者 中共祕建宗教大數據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中共迫害信仰的力道與日俱增,大陸各省政府從去年起,對宗教人士展開全面調查工作,並將人員姓名、資料與宗教場所等信息匯入數據庫。河南省已建立一個大數據管理系統,執行監控與施加各類限制,未來可以更加輕易地實行大規模鎮壓。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網站雜誌《寒冬》報導,據河南省政府的一份祕密文件披露,中共當局正在蒐集信教人員的信息,同時要求縣級政府人員進行查核,如果只是在家中進行的信仰者,也要求必須登錄系統。

報導指出,這份文件要求執行人員將宗教人士分為「正式入教人員」與「未正式入教者」,分別統計並詳列在冊。

報導還說,對「分流的信教群眾」,也就是那些已經被取締的聚會場所信教人員,並且沒有到該地區三自教堂聚會的,要了解他們的去向,並在檔案中註明,同時要「核查、回訪,防止他們轉入地下」。

民眾擔心,一旦大陸民眾的信仰傾向,被建立成數據庫,當中共政權不穩定時,那些基督徒會遭遇什麼情況,實在難以預測。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因為共產黨員是不能信教的,共產黨員是唯物主義者,宗教是唯心論的東西,那麼你要是信教,就代表你背離黨。因為你跟體制格格不入,你信了另外一種宗教,另外一種意識形態,體制的東西灌輸不進,填鴨不進去。」

旅美的時事評論員凌曉輝表示,中共這些行為和所謂的辦法,目地就是不讓民眾相信有神的存在,變相的強迫你信仰中共共產主義這個邪教。

旅美時事評論員凌曉輝:「有的人有信仰,可能有宗教情懷但還沒加入宗教的,它也把他們分門別類,以及以前有信仰現在不信仰,比如有一段時間甚至到一年甚至更長時間不參加宗教活動,那麼這些人員它也不放行,所以它要特別的放在數據庫裡。」

據了解,河南省政府近期對官方認證的所謂「三自愛國」教堂展開大規模迫害,不僅以各種荒誕理由強行取締教會,更強制拆除內外大片設施,讓整個教堂宛如廢墟。

凌曉輝:「中共本身就是一個邪教組織,它知道人一旦相信宗教,信仰過宗教,會對神有信仰和崇拜,比如基督教的傳播,甚至於佛教正常的傳播,它也要找一個藉口,什麼敵對的、外面的、或者臺灣的什麼特務之類的,它用這種形式來打擊。」

民眾擔心,中共持續鎮壓基督教,讓信徒轉為地下,如果不去中共控制的教堂聚會,就會遭到政府人士所謂的關切和詢問,除非放棄信仰,不然就一定被掌控。

胡佳:「因為你信主,你就不信馬、列、毛了,當你的意識形態,你的腦海中,你的信仰中,都是以聖經為藍本,你的各方面都要聽從聖經的指引時,你肯定不相信社會主義什麼核心價值觀。我對於中共定性為邪教的東西保持一種懷疑,因為它也把法輪功定為邪教進行打擊。」

中共地方各層級幹部因為受中央宗教政策趨使,大力整治宗教信仰,讓類似案例在中國不斷上演。

胡佳:「其實在中國受打壓的是各個群體都有,這個黨國在經濟和政治上都在兩手抓,兩手都要用的,來剝奪你的利益,剝奪你的尊嚴。那麼在法輪功群體受到打壓的時候,這個跟中共長期的污名化宣傳有關係。」

前中國政法大學人文學院哲學系教授游兆和表示,《共產黨宣言》揚言要消滅家庭、教會和國家。

前中國政法大學人文學院哲學系教授游兆和:「這個魔鬼的手段,就是要創造無神論的新社會。什麼新世界,實際上它只能統治一個無神論的社會。我們的歷史當中,傳統文化,神傳社會不會讓魔鬼統治的,所以這個共產黨邪靈它拼命的反神,拼命的排神,而且還要取得神的位置,非常狂妄的凌駕於神、佛、上帝之上,這是它的目地。」

游兆和表示,從信神開始,到與撒旦為伍,馬克思很清楚,赤裸的魔鬼教義很難被人接受,所以,他從一開始就宣揚無神論。而當人類沒有神的信仰,那將與魔鬼同行。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