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重启谈判希望渺茫 川普:未准备与北京签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7日讯】中共出尔反尔导致美中贸易谈判破裂,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一直还在给北京留机会,不过中共并没有表示悔意,并态度强硬地“备战”。川普最新表态,现在不准备和北京达成协议。这显示短期内重启谈判可能性大减。

周一(5月27日),正在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的川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川普在发布会上表示,“我想他们(北京)大概希望按照原先谈成的结果达成协议,但后来又试图推倒重来。他们想达成一个交易,但我们现在不准备达成交易。”

他接着说,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可以很容易大幅度提升”。

川普还表示,诸多厂商正在离开中国,前往没有关税的国家,包括美国和日本等亚洲国家。他对美中最终达成协议表示乐观。

他说,“我认为将来某个时候,中国和美国绝对会达成一个非常好的协议,我们且拭目以待。因为我不相信中国可以持续偿付这些关税,几百亿的关税。我不相信他们能这么偿付下去。”

本月初谈判破裂之后,川普开始准备升级关税战,但仍给北京保留了挽回的机会。白宫官员也表示,如果北京撤回“悔棋”步骤,美国愿意在谈判破裂前的协议草案基础上继续磋商。就在上周四,川普还表示,6月底会和北京领导人习近平在日本G20峰会上会晤,美中贸易战有望很快落幕。

根据白宫表态,对另外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在下月G20前就会准备就绪。有分析认为,G20是川普给习近平最后的机会。不过,北京坚称“原则问题不妥协”,并开始全面反美宣传,要求全国上下“过苦日子”,显示了为保政权牺牲国民的“决心”。川普的最新表态显示,期望北京在G20转变态度,似乎已经不大可能。

上次中共副总理刘鹤访美时,川普曾在白宫当面要求中共政府善待中国人民。本月关税战升级后,川普一再对北京喊话,警告继续加征关税会导致外企撤离中国,重挫中国经济,而达成贸易协议才是对美中两国都有利的选择。

不过,许多中国民众早已对中共不抱希望,纷纷在网上表态,宁可过一段苦日子,也支持川普打垮中共政权。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