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伉俪赴东京王宫 与新日王伉俪首次会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今天上午偕妻子梅拉尼娅访问日本王宫,日王德仁伉俪出迎,双方握手致意。随后,在王宫东庭安排欢迎川普伉俪仪式。今晚,德仁伉俪将在王宫设宴款待川普伉俪,这是德仁即位后首度举办宫中晚宴(相当于国宴)。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上午9时(北京时间8时)许,川普伉俪的车队从王宫正门进入,日本王宫警察音乐队在正门的铁桥旁奏乐欢迎,乐曲是庆祝1993年德仁伉俪结婚时,作曲家团伊玖磨(已故)特别制作的“新祝典行进曲”。

上午9时20分左右,搭载川普伉俪的车队来到宫殿南侧,德仁伉俪出迎。

随后在王宫东庭安排欢迎川普伉俪仪式,德仁伉俪、王嗣秋篠宫伉俪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出席。德仁与川普一起走在红毯上,王后雅子与梅拉尼娅随之在后。

2019年5月27日,美国总统川普梅今天上午偕妻子梅拉尼娅访问日本王宫,日王德仁伉俪出迎。(Franck Robichon – Pool/Getty Images)
德仁与川普一起走在红毯上,王后雅子与梅拉尼娅随之在后。(Issei Kato – Pool/Getty Images)

之后,川普接受日本陆上自卫队仪队的荣誉礼,并绕场一周。同时,王宫附近的小学生、美国驻日大使馆相关人员等挥舞美日两国的国旗。

川普接受日本陆上自卫队仪队的荣誉礼,并绕场一周。(Issei Kato – Pool/Getty Images)

典礼结束后,德仁伉俪与川普伉俪边交谈边前往宫殿,在王宫的“竹之间”进行恳谈会。恳谈会最后,互赠礼物。德仁赠送川普有天海蓝为意象的陶瓷装饰品、王后雅子赠送梅拉尼娅镶金饰的木制装饰盒。

川普则送出一个美国制中提琴连订制琴盒,以及美国作曲家科普兰(Aaron Copland)的照片。梅拉尼娅则因雅子曾在哈佛大学修读经济,特意送出一套办公用具,包括一支用哈佛的橡树制造的钢笔。

晚上,特朗普将再次来到王宫,出席德仁主持的晚宴。日本皇室成员、三权之长、内阁成员等人均会参加晚宴。

会后,德仁伉俪到王宫南侧送客,德仁对川普说See you soon(希望很快再见到你),雅子对梅拉尼娅说Have a nice day(祝你有愉快的一天)。

川普伉俪离开王宫,德仁伉俪到皇宫南侧送客。(Carl Court – Pool/Getty Images)

随后,川普前往赤坂离宫与安倍晋三会谈,讨论贸易及朝鲜问题。

今晚,德仁伉俪将在王宫设宴款待川普伉俪,日本王室成员、三权之长、内阁成员等人均会参加晚宴。

2019年5月27日,美国总统川普前往赤坂离宫与安倍晋三会谈。(Eugene Hoshiko – Pool/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