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伉儷赴東京王宮 與新日王伉儷首次會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上午偕妻子梅拉尼婭訪問日本王宮,日王德仁伉儷出迎,雙方握手致意。隨後,在王宮東庭安排歡迎川普伉儷儀式。今晚,德仁伉儷將在王宮設宴款待川普伉儷,這是德仁即位後首度舉辦宮中晚宴(相當於國宴)。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上午9時(北京時間8時)許,川普伉儷的車隊從王宮正門進入,日本王宮警察音樂隊在正門的鐵橋旁奏樂歡迎,樂曲是慶祝1993年德仁伉儷結婚時,作曲家團伊玖磨(已故)特別製作的「新祝典行進曲」。

上午9時20分左右,搭載川普伉儷的車隊來到宮殿南側,德仁伉儷出迎。

隨後在王宮東庭安排歡迎川普伉儷儀式,德仁伉儷、王嗣秋篠宮伉儷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出席。德仁與川普一起走在紅毯上,王后雅子與梅拉尼婭隨之在後。

2019年5月27日,美國總統川普梅今天上午偕妻子梅拉尼婭訪問日本王宮,日王德仁伉儷出迎。(Franck Robichon – Pool/Getty Images)
德仁與川普一起走在紅毯上,王后雅子與梅拉尼婭隨之在後。(Issei Kato – Pool/Getty Images)

之後,川普接受日本陸上自衛隊儀隊的榮譽禮,並繞場一周。同時,王宮附近的小學生、美國駐日大使館相關人員等揮舞美日兩國的國旗。

川普接受日本陸上自衛隊儀隊的榮譽禮,並繞場一周。(Issei Kato – Pool/Getty Images)

典禮結束後,德仁伉儷與川普伉儷邊交談邊前往宮殿,在王宮的「竹之間」進行懇談會。懇談會最後,互贈禮物。德仁贈送川普有天海藍為意象的陶瓷裝飾品、王后雅子贈送梅拉尼婭鑲金飾的木製裝飾盒。

川普則送出一個美國製中提琴連訂製琴盒,以及美國作曲家科普蘭(Aaron Copland)的照片。梅拉尼婭則因雅子曾在哈佛大學修讀經濟,特意送出一套辦公用具,包括一支用哈佛的橡樹製造的鋼筆。

晚上,特朗普將再次來到王宮,出席德仁主持的晚宴。日本皇室成員、三權之長、內閣成員等人均會參加晚宴。

會後,德仁伉儷到王宮南側送客,德仁對川普說See you soon(希望很快再見到你),雅子對梅拉尼婭說Have a nice day(祝你有愉快的一天)。

川普伉儷離開王宮,德仁伉儷到皇宮南側送客。(Carl Court – Pool/Getty Images)

隨後,川普前往赤坂離宮與安倍晉三會談,討論貿易及朝鮮問題。

今晚,德仁伉儷將在王宮設宴款待川普伉儷,日本王室成員、三權之長、內閣成員等人均會參加晚宴。

2019年5月27日,美國總統川普前往赤坂離宮與安倍晉三會談。(Eugene Hoshiko – Pool/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