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 韩国影片《寄生上流》获金棕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6日讯】第72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周六(5月25日)晚间揭晓,呼声最高的电影,韩国导演奉俊昊的影片《寄生上流》,赢得了本届的金棕榈奖

寄生上流》(又译:《寄生虫》)剧情游刃有余地游走于趣味、讽刺、悬疑、惊悚之间,反映阶级差异与贫富差距等社会现状,是一部前所未见、难以归类的“家庭悲喜剧”。虽然题材颇具悲剧色彩,但整个影片却节奏轻快、气氛幽默,凸显韩国社会贫富悬殊所导致的社会危机,引发戛纳电影节观众的强烈共鸣。

这是奉俊昊第二次入围金棕榈,上一次由他执导、Netflix投资的故事片《玉子》(Okja)参加了2017年戛纳电影节。

金棕榈获奖者、韩国导演奉俊昊:“我真的非常尊重那些电影、全篇关注严重政治问题;但对我来说,我更喜欢将政治与幽默和喜剧混合在一起。儅观众在笑的时候,我希望传递给他们那些严肃的信息,就像像口袋后面隐藏的刀片一样,所以他们从不曾预料到。”

佛朗哥•塞内加尔(Franco-Senegalese)导演马蒂-迪奥普(Mati Diop)执导的电影《大西洋》(Atlantics)获得电影节第二大奖“评审团大奖”(Grand Prix)。

西班牙男演员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凭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的松散传记《痛苦与荣耀》(Pain And Glory)获得最佳男演员奖。

英国女演员比彻姆(Emily Beecham)在豪斯纳(Jessica Hausner)执导的电影《小乔》(Little Joe)中,饰演一名植物学家,获得最佳女演员奖。

不如预期的是,好莱坞重量级制作大片,包括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的最新作品《好莱坞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颗粒无收。

新唐人记者徐哲、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