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农:封杀华为比贸易协议重要10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3日讯】美国白宫前首席战略顾问班农日前表示,川普(特朗普)的行政令比与中共达成贸易协议重要10倍。川普签署行政命令,禁止美企与威胁国安的外企交易,随后,商务部将华为列入黑名单,这相当于判处华为“死刑”。种种迹象显示,眼下如何“活下去”已经成为华为当务之急。

川普15日发布了一项行政令,禁止美国电信公司使用可能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外国设备。美国商务部16日公告,将华为及其在26个国家的68家关系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Entity List)。

这相当于是判华为“死刑”,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出口零部件及技术。

美国政界对华的鹰派代表人物之一、前美国白宫首席战略顾问斯蒂芬•班农(Steve Bannon),日前在接受香港《南华早报》的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川普签署的行政令比与中共达成贸易协议重要10倍。

他表示,华为对美国乃至全球各地的国家安全都是巨大的威胁,他们必须对其封杀。

班农是“应对中国当前危险委员会”成员之一,他此前在一场圆桌会议上说,华为不只与中共军队有着密切联系与合作,它本身就是中共军队的一部分。

封杀华为只是美国制裁中共的开端

美国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独立学者顾为群对《自由亚洲》表示,美国封杀华为,实际上并不只是单单对这家企业的制裁那么简单。由于华为与中共政府之间关系密切,华盛顿的这项反制行动也是对北京当局和党内既得利益集团的一次封杀。

种种迹象表明,封杀华为可能只是美国对中共制裁的开端。

据报导,除华为之外,美国政府正考虑将中国安防龙头企业海康威视一并列入商务部“实体名单”,因为它为北京在新疆监控和拘禁提供了技术支持;另一家安防巨头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它3家不具名的中企也可能被列入这份“黑名单”。

噩耗连连!“活下去”成华为当务之急

5月20日起,谷歌(Google)率先宣布中止与华为合作,意味日后购买华为新手机的用户不能使用Gmail、YouTube与Chrome等Google程式或获得更新。

短短一天之内,连锁效应迅速扩大。英特尔(Intel)、高通(Qualcomm)、赛灵思(Xilinx)、博通(Broadcom)等均暂停与华为合作。

射频组件大厂Qorvo亦于5月21日宣布将遵循美国政府政策,停止向华为供应产品。Qorvo属全球重要射频组件供应商之一,华为手机中处理不同无线频率的前端模组,便由该公司生产。

若华为无法向Qorvo拿到射频组件,与其同等级的国际射频组件大厂只剩下Skyworks(美资)、博通(美资)与村田(日资)、TDK(日资)、太阳诱电(日资)等。

但因Skyworks与博通均为美国企业,博通已停止向华为供货,Skyworks亦可能快将停止向华为供应产品,因此,华为只能转向日本生产商。

然而,日本两大电信商KDDI、软银(SoftBank)5月22日同时宣布延迟开卖华为“P30 Lite”,新的开卖日期未定,而且预购也将停止受理,软银原先预定于5月24日开卖P30 Lite、KDDI也推迟至5月下旬。

22日来自BBC的报导,总部在英国的晶片设计大厂安谋,已暂停和中国科技巨擘华为的业务往来。

另外,两家英国最大的通信运营商也表示,他们正将华为手机从5G计划中移除。

英国电信企业沃达丰22日表示,将停止华为Mate 20X手机5G版本的预订。发言人表示,这是一项临时性措施,将持续评估事态的发展。

同日英国最大移动通讯业者EE也表示,在华为前景更加明朗之前,公司推出5G服务时,将不提供华为手机,暂停使用华为设备。

此外,微软公司自上周末开始,从其在线商店悄悄撤下华为笔记本电脑,这同样是微软对美国政府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的回应。

《南德意志报》报导说,由于美国的出口管制,德国芯片商英飞凌未来在美国生产的芯片,将不能运往中国。英飞凌未来只能通过欧洲和亚洲向中国提供芯片。由于美国政府的政策不可预测,美方是不是还会继续加大对芯片生产商的限制,目前还不清楚,英飞凌也正在时刻关注事态的发展。

尽管华为一再宣称,美国低估了华为的实力,但目前来看,能否“活下去”,已经成了当下摆在华为面前的现实课题。

《大纪元》报导说,华为的备料只有几个月。如果这段期间里,美中谈判没有复谈,中美贸易战持续鏖战,华为被迫退出全球市场的可能性大增。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