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反恶法 忧贿赂中共官员被引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2日讯】中共和港府强推引渡恶法,引发香港商界担忧。有商界会长表示,大陆港商很多都要配合贿赂中共官员才能买地建厂,担心条例通过后,港商被罗织罪名,酿成冤假错案。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和自由党举行闭门答问会,有港商会后表示,对引渡条例感到担忧。

中小企联合会创会会长佘继标:“贿赂是不明文规定,因为你不贿赂,厂房起不到、楼起不到的;所有大陆的楼,全部都要经贿赂的程序,才能起得出来的。换言之, 我们广东中小企业的商人,很容易因为这个条例引渡回大陆受审。”

此外,他也担心条例一旦通过,港商资产被中共当局贱卖。

中小企联合会创会会长佘继标:“有些地方政府配合地产商,因为土地地产是大肥猪肉,他们制造一个逃犯条例可以达到的题目,去检控我们这班人,你们被迫将这些土地,比如3、4亿的土地,压价到几千万卖给地产商。”

代表商界的自由党表示,对引渡条例暂时未有投票意向。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