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扬言开发系统应对封杀令 韩媒:没人成功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0日讯】谷歌响应美国政府禁令封杀华为,华为手机设备将再也无法获得新版安卓系统。华为声称要用自己开发的“鸿蒙”系统替代安卓。但韩媒指出,包括三星在内的众多公司都曾尝试开发替代安卓的操作系统,但都以失败告终。

路透社5月19日消息,美国科技巨头谷歌(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已经响应美国政府针对华为的封杀令,停止与华为的业务合作,除了开放源代码授权的服务以外,所有软硬件转移和技术服务都遭到终止。

这意味着,华为将无法从谷歌获取最新的安卓(Android)版本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在中国以外地区的华为手机也将无法使用Chrome、Google搜索、YouTube和Play Store等一系列应用软件。

对此,华为方面表示过去几年一直在制定应急措施,即将推出自己开发的操作系统“鸿蒙”。华为声称,这套新开发的操作系统已经在中国部分手机上应用。

韩国《朝鲜日报》5月20日指出,尽管华为显得自信满满,但业界对华为的自家操作系统并不看好。

报导引述电子业界相关人士表示,大部分智能手机制造商使用安卓操作系统的最大原因,是其广泛的使用人数和完整的应用生态系统。过去包括韩国手机巨头三星和美国电脑巨头微软在内的众多公司都热衷于开发能替代安卓的操作系统,但无一例外地以失败告终。

目前全球的手机操作系统,基本由安卓和苹果(IOS)两家垄断。对于华为仓促应急推出的所谓“国产操作系统”,外界并不抱有多少信任。

有网友讥讽,如果中共在国内强推“国产操作系统”,中国手机将成为朝鲜“砖头手机”的翻版。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