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公投赞成更严格枪支管制 和欧盟保持一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9日讯】周日(5月19日),瑞士全民公投通过“严格管理民用枪支”,使瑞士避免了与欧盟更加严格的枪支管制法发生冲突。

在全民公投中,瑞士选民以67%支持、33%反对,同意严管民用枪支,包括培训、与定期追踪枪支的使用;抢有半自动武器的公民,必须申报某些枪支的序列号,以帮助追踪它们。

瑞士虽然不是欧盟国家,但欧盟2017年通过的更严格枪控法律适用于所有申根免签证国家,主要是防范2015巴黎恐袭案类似的极端主义袭击民众的事件再次发生。公投的通过让申根协议内的瑞士不至于被迫离开协议。

瑞士在欧洲是私人枪支拥有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近48%的家庭拥有枪支。虽然瑞士的拥枪比例很高,然而他们没有像欧洲其它国家那样发生枪击恐攻事件。

成年男性多数具备拥枪权,这与瑞士历史有关,他们曾是个佣兵国家,家中贮藏武器是个传统,瑞士的法律也明定,服过兵役的男性,在退伍之后可以携枪回家,以便国家用兵之时,能立即动员有战力的部队。瑞士也有定期公民投票的传统,它使选民在政策制定方面有直接的发言权。

新唐人记者严枫、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