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中共关税报复美国 川普软硬两手应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9日讯】14号,美国再次发布一份对价值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清单,以应对早前一天,中方对美方加征的报复性关税。而同时,川普将与习近平6月底在日本见面,届时,川习会将对美中贸易战前景带来何种影响,令人关注。

5月10号起,美国调高对中国2千亿商品关税税率,从10%到25%;13号,北京宣布将从6月1日起,对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课征报复性关税。

同一天,川普回应中方的反制行为,表示美国经济发展良好,处于谈判的有利地位,不会再让中共当局占美国的便宜。他重申,是中方破坏了协议,并警告中共,报复会让局面更糟。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处于非常强劲的地位。我们的经济非常好,他们的(经济)不好。”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 胡平:“这个回应是相当的无力。实际上中共这种表示更多是一种姿态,表示它不示弱的姿态。因为中国进口的美国商品远远少于美国进口的中国商品,因此这种所谓以牙还牙根本打不下去。”

穆迪分析公司指,中共此轮征收关税,不会严重影响美国经济。

14号,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反弹,其中道指涨超200点。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在当天发布了一份中国进口商品清单,包括手机、电视、玩具、太阳眼镜、日用品等,价值约3000亿美元,美方将继续对这些商品加征25%关税。不过必须先举行公开听证会,征集意见。

13号,中国A股三大指数同步开低。同时,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大幅走贬,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重挫超600点,创1月初以来的新低。

专家认为,贸易战如果再升级,中国老百姓受伤更大。

日本下月举行G20峰会,川普确定出席,届时将会见中方领导人。华府和北京官员都已证实,双方将继续协商。

川普强调,他很尊重习近平,但中方在上次协商最后关头,又想重启谈判,这是绝不能接受的。

美国总统 川普:“我告诉习主席,(上次)协议已快接近达成,结果他们毁约,导致破局。这不是重新谈判能解决的,他们真的毁约。我们不会同意再发生类似情况。 ”

目前外界都在关注,中、美两国是否还有机会达成协议,取消相互征收的关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