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子炫富加拿大被绑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首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8日讯】中国留学生陆万祯在加拿大被绑架后,其豪宅、豪车,且是拥有海南景点投资公司的身份也被扒出,而其父海南道教协会会长陆文荣坐拥庞大财富也遭曝光。近日,陆文荣受访,回应外界质疑他结婚吃肉,拥有巨额资产等问题。

5月16日,海南道教协会会长、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陆文荣对陆媒解释,其儿子在加拿大拥有豪宅、豪车,且是拥有海南景点投资公司一事。

陆文荣说,其子陆万祯的豪车是租来的,国外租车付押金很便宜,陆万祯只租了一辆法拉利,图片中的其他豪车是陆万祯的同学租来的。

他还说,在加拿大警方高压执法下,绑匪3天后,将其子扔下高速公路,甚至没有机会提出赎金要求,陆万祯全身多处皮外伤。

至于外界质疑陆文荣作为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结婚、吃肉一事,他说自己所属的道教派别可以结婚可以吃荤。对于他拥有的巨大财富一事,他只是回应说,他名下的道观建设成本只有人民币6000多万元,而非传闻的3.75亿元,因为1993年购地时地皮还很便宜。

不过,陆文荣所谓澄清言论反倒越描越黑,网民要求彻查陆家,给公众一个交待。

“共产党邪教掌控下,第一挣钱的买卖是宗教,儒释道各有门道捞钱,仅从陆文荣身上就能看到了。”

“中国道教副会长都如此贪腐,会长是谁?顺便一起查。”

陆万祯住在约30层的万锦市公寓里(右侧高搂)。(周月谛/大纪元)

陆万祯被绑架事件发生于3月23日18时,他在自己所住的公寓——在加拿大多伦多万锦市柏文大厦地下停车场,被3名穿黑衣蒙面男子,强行推上一辆黑色汽车后备箱绑走。3天后逃离。多伦多警方随后将4名嫌犯抓捕归案。

据加媒CBC报导,陆万祯在案发公寓大楼拥有的一套公寓,是他于2018年12月以582,800加元现金买下的。安省政府的地产记录显示,他是这套公寓唯一的业主。

加拿大警方证实,陆万祯开过几辆豪车:法拉利(Ferrari))488 GTB、兰博基尼(Lamborghini Huracan)、劳斯莱斯(Rolls Royce)Wraith和路虎揽胜(Land Rover) Velar。

而陆万祯在Instagram曾先后晒过7辆豪车,他的生活也十分奢华,爱穿名贵服饰。他被绑架时所穿的Gucci外衣,便价值1,500加元。陆万祯被绑架之前,就读于多伦多私立学校Yorkville University。

陆万祯虽然还是学生,但他已经是海南中野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而该公司则是海南道教协会会址玉蟾宫的开发商。

中野旅游的法人是陆祥荣,外界盛传是陆文荣的兄弟。陆家族商业版图也因此受到外界关注。陆文荣本人也有多重身份。

根据公开资料,陆文荣自海南省道教协会2006年12月成立以来,一直蝉联会长;陆文荣还是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2015年6月,他还当上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副会长、理事会理事及常务理事。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