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研究:中国青年行动者对政权质疑渐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8日讯】研究:中国青年行动者对政权质疑渐升

华文新媒体平台Matters近日发表一份“中国青年行动者处境调研报告”,指出中国青年行动者2013年后面对政治打压,对政权认可度降低,对政策和社会问题的不满,有上升为质疑政权的趋势。

调查研究小组花了一年的时间,针对36名中国青年行动者进行深度访谈,访谈对象平均年龄为29.6岁。

调查发现,大多数中国青年行动者,因为关注社会不平等问题,而投身公共领域,少数人也出于改善社会政治制度的理想加入运动。

报告说,虽然中国青年行动者不认为民主就是“万灵丹”,但仍对民主社会和制度保有一定程度的认可,并认为这是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过程。

调查研究小组表示,在中国,尽管没有社会运动遍地开花的土壤,尽管批判性的公共参与可能遭到严酷的打击,但这并不意味着,目睹不公不义,没有人在行动。

中美关系生变? 央视改播抗美援朝战争片

中美贸易战升温,中共喉舌媒体央视一连三天临时改动节目播表,原定直播的亚洲影视周红毯典礼和启动仪式,改播放抗美援朝的经典战争片“英雄儿女”,不仅如此,“上甘岭”也再次被拿出来重播。

“上甘岭”内容讲述韩战时中美在上甘岭的惨烈对垒,中方一直以此作为可以“打赢美国”的宣传。

目前正值中美贸易战全面升温之际,央视突如其来连续“插播”抗美援朝的相关影片,是否想借此让中国民众燃起所谓的爱国情绪,外界不得而知,而播出的时间正好是中美贸易谈判破裂之时,居心叵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