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电影节入围名单 徐若瑄郭书瑶争影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8日讯】周五,第21届台北电影奖公布入围名单,《老大人》、《寒单》入围11项,成为最大赢家,而最佳女主角奖项,则由徐若瑄郭书瑶等人角逐。

台北电影节揭晓嘉宾 孙可芳:“最佳女主角奖,入围的有:《野雀之诗》李亦捷、《人面鱼 红衣小女孩外传》徐若瑄、《傻傻爱你,傻傻爱我》郭书瑶……”

第21届台北电影奖今天(17日)公布入围名单,《老大人》、《寒单》风光入围11个奖项。这次的影帝入围人选包括小戽斗、郑人硕和李鸿其,而影后宝座,则由徐若瑄和郭书瑶等人角逐。成立20年的台北电影奖,今年改变以往只公布入选影片的制度,调整为公布19个奖项的入围名单。

台北电影节总监 李亚梅:“我们现在的产量变高、票房变多、观影人数变多、技术人员更专业、每个剧组的拍摄人数更多了,在这样的产业改变的情况下,台北电影节必须要回应产业的变化。”

另外,台北电影节也公布了“国际新导演竞赛”入选名单,在来自世界各国的610部报名影片中,两位台湾新锐导演的作品崭露头角,分别是《大饿》和《野雀之诗》,导演和剧组下午也出席记者会,分享入围喜悦。

《大饿》导演 谢沛如:“今天来超紧张的,然后非常开心,也很期待可以在台北电影节世界首映。”

《野雀之诗》导演 施立:“可以在不同的创作领域里面,都以一个新人的姿态,可以探索,也有机会可以被大家看见,我觉得非常荣幸。”

《大饿》以对于自身外表的不安全感为创作灵感,描写一位胖妞恋上阳光快递男孩的故事;而《野雀之诗》碰触了隔代教养和生命存亡的议题,透过孩童的眼光带出现实生活的无奈与考验。今年的台北电影奖颁奖典礼将于7月13日举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曾宥蓁(实习记者)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