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评述】中美贸易战:北京已经无牌可打?(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4日讯】【今日点击】(3464-1)

提要
中美贸易战:北京已经无牌可打?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我在节目中,大概在4月底的时候跟大家说了,我说5月分会忙呢,这忙着,反正就会忙,忙着出门,忙这个忙那个,出的事也在5月分。我也跟大家解释过,我说有时候事情就那样,事赶事,也正是忙的是这个时候,忙这个时候,忙这个裉节上。昨天我在节目中说了,我说昨天是法轮大法日,法轮功在我心目中是真正的信仰者,而不仅仅是被很多人称为,在现实环境中很多人称为宗教的概念。信仰,理念是生命,宗教是人中的文化。

如果你觉得听起来有一些距离的话,哲学是人现实环境中,在某种程度上表现自己人中的精明,和看问题的这种透澈。而他的问题的透澈,是在因为所以上转圈,既是因为又是所以,所以他没出去。就跟习近平说的方得始终,他在圈里头。
所以在希腊,你看到的是哲学,在中国你看到的是儒家。但是在他们之上,都有神的存在,都有道的存在,有佛的存在。正是因为他们诠释了在人的文化中的,环境当中的因为和所以,自己自成一统。马克思他也是自成一统,叫辩证唯物论对吧。他的辩证唯物论,就是用你的上嘴唇骂你的下嘴唇,说你为什么嘴唇冲上,你这不地道;下嘴唇骂上嘴唇,你整天眼皮冲下,你一点儿不仁慈。打起来了,一打起来呢,人就有语言说话了,人一有语言说话呢就造了业了。佛不说话,佛叫打手印对不对,佛叫打手印。
我原来跟大家解释过,我说我觉得很奇怪,各个宗教留下来的经书,全是大白话, 全是故事,全是白话,没有任何形容词。东西方留下来的能够度人的,被人们尊崇为经的道的佛的,佛法的,里头有没有沉鱼落雁之容啊,有没有闭月羞花之貌啊,有没有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啊,有没有不采白不采,它肯定没有,对不对。它没有任何形容词,它只有最平铺直述的,他吃饭了,一个馒头。神造了个人,后来取了名字叫亚当。后来亚当一个人待得挺憋,神就给他造了另外一个,用了他的骨头,叫夏娃。然后他们就在伊甸园上相安无事,摘果子,农民。
后来呢,后来来了六翼大天使。这六翼大天使呢,不服耶和华,结果要挑战耶和华,那神就把他打了。打完之后呢,他咽不下这口气,然后呢,我非毁了神的东西。那人,亚当也好,夏娃也好,那是神亲手造的,所以我把你造的东西毁了你。
怎么毁呢,我让你找不着我的毛病,我让他自个儿毁自个儿。你看,我让你找不着我的毛病,我让他自个儿毁自个儿。他去诱惑夏娃,夏娃被诱惑,自己吃了果子。那果子可不是撒旦摘的,果子是夏娃自己摘的。
我昨天还是前天在节目中我说,共产党文化叫活在当下。后来有朋友听明白了,他说涛哥你骂人,活在当下,北京话啊,活在你裤裆下。活在当下是今天中国社会当中的,大家是都在以这个方式生存的。中共的党文化教育人们,以活在当下的概念,作为一个及时行乐,唯我独尊的这种说法。共产党叫什么,叫党中央。你活在当下,一个人你竖着看,它在中间;如果你一个人横着看,它还在中间,它就是党中央。说你涛哥太神了,不是我说的,不是我说的。
中国人有句话,听话听音锣鼓听声。中国人画的画,都叫大写意小写意对吧,
大写意小写意,看的是背后的故事,是不是。齐白石画一西瓜,洗完澡了,把屁股上抹上沫,往那一坐,拿笔勾两下,哈,大西瓜就出来了,连秧子把儿都有。你别乐,他齐白石,齐白石就这么画的。我说到的是齐白石,这么画的西瓜,旁边弄两大虾米 你说它是不是虾米,它叫传神对不对,写意都叫传神。
太上老君的炼丹炉,在炼丹的时候,人们看到的是火焰对不对。那这个,孙悟空给扔在里头了,他就躲在那个风眼那儿了。因为没有风,那地方那老君炉那也得有风,没有风,火就着不起来,就给灭了。所以他躲在风眼那儿,把眼睛就给弄成了火眼金睛,老君炉可以把他眼睛炼成火眼金睛。而老君炉在炉里面,那种耀艳的光火是什么,你只能说那是煤炭,对不对,它在烧东西。所以炼丹的,人们看到的老君炉是熊熊的火。燃烧的火焰,燃烧的那些煤块,我不知道讲什么词了,烧的是那些煤块。
外面的人看到的是,煤块是燃烧过程中的光辉,看不着丹。光辉烧尽之后,丹,如果有丹,丹才出来。没有煤炭的火,就没有丹的形成,但火与丹是对立的。火的光辉是为了丹能生成,而他们同在一个环境中,同在老君的炉里面。啥意思,在人的层面,光辉的耀眼的权力的,唯我自我,唯我独尊的,我将无我的,将连灰渣都不会留,会在过程中烧尽。而它的出现,是为了真实的那一种丹,真实的神仙修成的必备条件。表面上看起来没关系,实际完全有关系。
中美贸易战:北京已经无牌可打?
现实中发生的一切,现实中发生的一切是人们看的,现实中发生的一切就是老君炉当中的,就像那浓浓的大火似的对吧。大家能看,谁能看明白,谁能看得懂。就像留下那些文化似的,讲的最普通的故事,谁一动用了形容词,基本就瞎掰了。所以听起来很诱饵,一听完了人就开始胡思乱想,晚上做梦,那是毁人的。共产党用词都是形容词。中美贸易战北京已经无牌可打?火焰的一切,老君炉里面火快熄了,他不就无牌可打了。烧完了,烧完了看谁是那个丹了。
星期五提高2千亿的关税,北京扬言出台反制措施,那双方还有什么牌可打,而反制措施依然是个谜。贸易争端接下来会怎样的走势,这是一个很多人探讨的一个问题,每个人站的角度是不同的,每个人站的角度是不同的,所以这是一个比较大的话题,具有前瞻性。通常在这个环境中,人们会从所谓的专家学者的角度去解释。贺江兵,金融学者,他是一个,现在可能是个独立学者,他在推特上经常发表东西。北京无牌可打,美国手中有牌,这是德国之声采访的。中国从美国的进口额只有1300亿,出口额5000亿。出口额相当于3万多亿人民币,占中国经济总量的太大的比重,所以对中国的影响巨大。是。
国家统计是2018年的GDP,90万亿人民币,那出口额占了经济总量的3%,这已经就是相当大了。你要90万亿的人民币的数字,相当于什么呢,14亿人,一年的对吧,14亿人一年的,这个数量就在那。所以如果一个数量可以,如果一个数量,在它的比重中占有一定比重的话,那就不得了了。川普对2千多亿产品已经加征关税,剩下3250亿尚未加征关税,但是这部分已经开始做了文书。对。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已经开始进行文书,而且星期五的晚上已经发出公文,接到总统的命令,那对相关的东西展开征税的过程,这是当时明确这么说。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