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中美貿易戰:北京已經無牌可打?(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今日點擊】(3464-1)

提要
中美貿易戰:北京已經無牌可打?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我在節目中,大概在4月底的時候跟大家說了,我說5月分會忙呢,這忙著,反正就會忙,忙著出門,忙這個忙那個,出的事也在5月分。我也跟大家解釋過,我說有時候事情就那樣,事趕事,也正是忙的是這個時候,忙這個時候,忙這個裉節上。昨天我在節目中說了,我說昨天是法輪大法日,法輪功在我心目中是真正的信仰者,而不僅僅是被很多人稱為,在現實環境中很多人稱為宗教的概念。信仰,理念是生命,宗教是人中的文化。

如果你覺得聽起來有一些距離的話,哲學是人現實環境中,在某種程度上表現自己人中的精明,和看問題的這種透澈。而他的問題的透澈,是在因為所以上轉圈,既是因為又是所以,所以他沒出去。就跟習近平說的方得始終,他在圈裡頭。
所以在希臘,你看到的是哲學,在中國你看到的是儒家。但是在他們之上,都有神的存在,都有道的存在,有佛的存在。正是因為他們詮釋了在人的文化中的,環境當中的因為和所以,自己自成一統。馬克思他也是自成一統,叫辯證唯物論對吧。他的辯證唯物論,就是用你的上嘴唇罵你的下嘴唇,說你為什麼嘴唇衝上,你這不地道;下嘴唇罵上嘴唇,你整天眼皮衝下,你一點兒不仁慈。打起來了,一打起來呢,人就有語言說話了,人一有語言說話呢就造了業了。佛不說話,佛叫打手印對不對,佛叫打手印。
我原來跟大家解釋過,我說我覺得很奇怪,各個宗教留下來的經書,全是大白話, 全是故事,全是白話,沒有任何形容詞。東西方留下來的能夠度人的,被人們尊崇為經的道的佛的,佛法的,裡頭有沒有沉魚落雁之容啊,有沒有閉月羞花之貌啊,有沒有路邊的野花不要採啊,有沒有不採白不採,它肯定沒有,對不對。它沒有任何形容詞,它只有最平鋪直述的,他吃飯了,一個饅頭。神造了個人,後來取了名字叫亞當。後來亞當一個人待得挺憋,神就給他造了另外一個,用了他的骨頭,叫夏娃。然後他們就在伊甸園上相安無事,摘果子,農民。
後來呢,後來來了六翼大天使。這六翼大天使呢,不服耶和華,結果要挑戰耶和華,那神就把他打了。打完之後呢,他嚥不下這口氣,然後呢,我非毀了神的東西。那人,亞當也好,夏娃也好,那是神親手造的,所以我把你造的東西毀了你。
怎麼毀呢,我讓你找不著我的毛病,我讓他自個兒毀自個兒。你看,我讓你找不著我的毛病,我讓他自個兒毀自個兒。他去誘惑夏娃,夏娃被誘惑,自己吃了果子。那果子可不是撒旦摘的,果子是夏娃自己摘的。
我昨天還是前天在節目中我說,共產黨文化叫活在當下。後來有朋友聽明白了,他說濤哥你罵人,活在當下,北京話啊,活在你褲襠下。活在當下是今天中國社會當中的,大家是都在以這個方式生存的。中共的黨文化教育人們,以活在當下的概念,作為一個及時行樂,唯我獨尊的這種說法。共產黨叫什麼,叫黨中央。你活在當下,一個人你豎著看,它在中間;如果你一個人橫著看,它還在中間,它就是黨中央。說你濤哥太神了,不是我說的,不是我說的。
中國人有句話,聽話聽音鑼鼓聽聲。中國人畫的畫,都叫大寫意小寫意對吧,
大寫意小寫意,看的是背後的故事,是不是。齊白石畫一西瓜,洗完澡了,把屁股上抹上沫,往那一坐,拿筆勾兩下,哈,大西瓜就出來了,連秧子把兒都有。你別樂,他齊白石,齊白石就這麼畫的。我說到的是齊白石,這麼畫的西瓜,旁邊弄兩大蝦米 你說它是不是蝦米,它叫傳神對不對,寫意都叫傳神。
太上老君的煉丹爐,在煉丹的時候,人們看到的是火焰對不對。那這個,孫悟空給扔在裡頭了,他就躲在那個風眼那兒了。因為沒有風,那地方那老君爐那也得有風,沒有風,火就著不起來,就給滅了。所以他躲在風眼那兒,把眼睛就給弄成了火眼金睛,老君爐可以把他眼睛煉成火眼金睛。而老君爐在爐裡面,那種耀艷的光火是什麼,你只能說那是煤炭,對不對,它在燒東西。所以煉丹的,人們看到的老君爐是熊熊的火。燃燒的火焰,燃燒的那些煤塊,我不知道講什麼詞了,燒的是那些煤塊。
外面的人看到的是,煤塊是燃燒過程中的光輝,看不著丹。光輝燒盡之後,丹,如果有丹,丹才出來。沒有煤炭的火,就沒有丹的形成,但火與丹是對立的。火的光輝是為了丹能生成,而他們同在一個環境中,同在老君的爐裡面。啥意思,在人的層面,光輝的耀眼的權力的,唯我自我,唯我獨尊的,我將無我的,將連灰渣都不會留,會在過程中燒盡。而它的出現,是為了真實的那一種丹,真實的神仙修成的必備條件。表面上看起來沒關係,實際完全有關係。
中美貿易戰:北京已經無牌可打?
現實中發生的一切,現實中發生的一切是人們看的,現實中發生的一切就是老君爐當中的,就像那濃濃的大火似的對吧。大家能看,誰能看明白,誰能看得懂。就像留下那些文化似的,講的最普通的故事,誰一動用了形容詞,基本就瞎掰了。所以聽起來很誘餌,一聽完了人就開始胡思亂想,晚上做夢,那是毀人的。共產黨用詞都是形容詞。中美貿易戰北京已經無牌可打?火焰的一切,老君爐裡面火快熄了,他不就無牌可打了。燒完了,燒完了看誰是那個丹了。
星期五提高2千億的關稅,北京揚言出台反制措施,那雙方還有什麼牌可打,而反制措施依然是個謎。貿易爭端接下來會怎樣的走勢,這是一個很多人探討的一個問題,每個人站的角度是不同的,每個人站的角度是不同的,所以這是一個比較大的話題,具有前瞻性。通常在這個環境中,人們會從所謂的專家學者的角度去解釋。賀江兵,金融學者,他是一個,現在可能是個獨立學者,他在推特上經常發表東西。北京無牌可打,美國手中有牌,這是德國之聲採訪的。中國從美國的進口額只有1300億,出口額5000億。出口額相當於3萬多億人民幣,占中國經濟總量的太大的比重,所以對中國的影響巨大。是。
國家統計是2018年的GDP,90萬億人民幣,那出口額占了經濟總量的3%,這已經就是相當大了。你要90萬億的人民幣的數字,相當於什麼呢,14億人,一年的對吧,14億人一年的,這個數量就在那。所以如果一個數量可以,如果一個數量,在它的比重中占有一定比重的話,那就不得了了。川普對2千多億產品已經加徵關稅,剩下3250億尚未加徵關稅,但是這部分已經開始做了文書。對。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已經開始進行文書,而且星期五的晚上已經發出公文,接到總統的命令,那對相關的東西展開徵稅的過程,這是當時明確這麼說。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