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2油轮在阿联酋外海遇袭 严重受损无石油外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3日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阿联酋)富查伊拉港口12日传出多次猛烈爆炸声,造成多艘油轮起火,阿联酋证实事件发生,称有4艘商船在领海附近遭遇“破坏行动”锁定,但未说明商船隶属那个国家。13日,沙特阿拉伯表示,有两艘沙特油轮在这次攻击遭锁定,严重受损。

沙特新闻社(Saudi Press Agency)13日引述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的话报导,“两艘沙国油轮进入阿拉伯湾(Arabian Gulf)途中,在阿联酋富查伊拉港口(Fujairah Port)外海专属经济区遭破坏行动攻击锁定。”

法利赫声明说,其中一艘油轮当时正在前往拉斯塔努拉港(Ras Tanura)途中,准备装载沙国原油,运交给国营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美国客户。

他说,这起攻击并未导致人员伤亡或石油外泄,不过两艘油轮结构严重受损。这对全球石油供应安全构成威胁。

美联社报导,美国海事局(U.S. Maritime Administration)对此于13日凌晨发出警告,行经富查伊拉时务必小心,但也强调这类事件尚未获得证实。

根据海事局提供的座标,事发地点位于富查伊拉北部外海。

阿联酋12日透过外交部表示,有4艘商船在富查伊拉外海遭“破坏行动”锁定,所幸无人员伤亡。未具体详述破坏行动的性质和幕后黑手。

事件发生后,令区域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海湾合作委员会(GCC)谴责事件,指“不负责任行为会令地区局势和冲突恶化”。伊朗也呼吁展开调查。

据悉,在事件曝光前数小时,伊朗及黎巴嫩传媒均报导指富查伊拉港发生爆炸,但富查伊拉当局称“港口运作如常”;贸易和业界消息人士也表示,富查伊拉港仍运作顺利,未受影响。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波湾局势升温 阿联酋证实港口4艘船遭锁定破坏
相关链接: 阿联酋港口传爆炸声 多艘油轮起火 当局否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