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次扣押朝鲜货船 抵美属萨摩亚接受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2日讯】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局9日声明,2018年4月,印尼国际海事当局没收违反制裁禁令的一艘朝鲜货船,已于12日驶进美属萨摩亚首都帕果帕果(Pago Pago)港口。

该艘排水量达1.8万吨的货船“智诚号”(Wise Honest)是朝鲜最大的散装船之一。去年被扣押时,正从东亚国家运送2.5万吨价值300万美元的煤炭及重型机械,此举违反美国和联合国的制裁。

这是美国首次以违反制裁为由扣押朝鲜货船

3个月前,这艘船由印尼出发抵达美属萨摩亚。为确保货船不受破坏,以及帕果帕果港安全,当局已加强巡逻。

海岸防卫队公共关系官员维历克(Amanda Wyrick)表示,暂时未知“智诚号”将停在帕果帕果多久,待司法部完成调查后,货船即会启程往下一目的地,至于下一站是何地尚未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