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谈判刘鹤空手而归 留给川习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2日讯】最新一轮美中贸易谈判高层磋商,周五在华盛顿落幕。双方没有达成任何协议。美国已经启动对剩余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提高关税的程序。川普总统对中国的关税政策,得到两党议员的支持。

周五,第11轮美中高阶别贸易谈判结束,双方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美方谈判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离开会场后,直接前往白宫。

周五下午,川普总统发推文说:“过去两天,美国和中国就两国贸易关系现状进行了坦诚和建设性的会谈。习主席和我本人的关系仍然牢固,会谈今后将会继续。与此同时,美国已经对中国施加了关税,关税能不能取消,取决于今后谈判的进展!”

白宫随后发推文表示:“虽然川普总统本着诚意推迟关税,但中方上星期在改正贸易不端行为的承诺方面后退。现在是问责的时候了。”

白宫推文还引用社会学者毛思迪发表在《纽约邮报》上的话说:“除非中国停止欺骗,否则没有协议可能是最好的协议。”

白宫声明还列举两党议员的言论,支持川普总统,在贸易谈判上对中方坚持强硬立场。

周五凌晨开始,美国正式对中国价值2千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关税,代替之前的10%。

刘鹤回到北京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不同意中方反悔承诺的说法。他表示,关税问题还在讨论,但没有说下次会谈的日期。

中共副总理 刘鹤:“关税是不是要取消,我们正在讨论之中。”

川普周六推文说:“避免关税方法这么简单? 在美国制造或生产你们的产品。就这么简单!”

目前,美国已经启动了对剩余的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的程序。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