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be自曝胶原蛋白流失:是每个人逃不过的定律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讯】曾经是《S.H.E》最安静的绿叶,如今成了歌坛万人憧憬的红花,无论是站在台上骄傲享受音乐唱着歌的田馥甄,还是回到《S.H.E》话匣子就停不下来的Hebe,都是属于她的一部分。

“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面向,我相信观众透过镜头和作品看到的我,都是某一个面向的我。”田馥甄近日接受《Bella侬侬》杂志专访时,显得无比自信,她聊到刚出道时的模样,则打趣地说:“胶原蛋白澎度的流失是每个人都逃不过的定律啦!”

“S.H.E”于2004年1月4日在北京举办的新专辑活动资料照。图为Selina(中),Hebe(左)和Ella(右)。(Photo by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18年前,《S.H.E》的出现替华语歌坛注入不可思议的活力,当时的Hebe留着笔直长发,不说话时就是酷酷的模样。就连她自己都没想过,十几年后,空灵、文青等词汇会成为她的标签,“人生就是这么有趣,你不觉得吗?”她说完,与访问者相视而笑。

谈及2010年那支闻声不见人的YouTube影片,明明那么熟悉,却听起来觉得陌生,那是田馥甄单飞首次站在萤光幕面前时,送给大家最惊喜的礼物。从《To Hebe》、《My Love》、《渺小》到《日常》,一首首作品仿佛让大家换个角度,重新认识老朋友一般。

当听到完全没在脸上留下岁月痕迹的夸赞时,她则坦言去年为庆祝《S.H.E》十七周年,推出单曲《十七》时,在MV(点看)里三个女孩换上过去的打歌服,几乎还原当年叱诧演艺圈的模样,“那画面不说话时,乍看是跟以前一模一样,但仔细一看会发现,眼神已经跟刚出道时完全不同。”

她随后继续补充:“还有……胶原蛋白澎度的流失是每个人都逃不过的定律啦!”一边妙趣地捏捏脸颊。她不在意谈论年纪,先前她大方在社群分享自己生日的庆生照,“每一年的岁数都没办法再重来第二次,那就是人生无法再复制的一刻,与其去害怕、恐惧,还不如去享受。”

她率真、冲动的牡羊座个性,随着岁月的增长,也将曾幼稚淘气少女的棱角磨得更加光滑,“我觉得人要有弹性和包容力,对于生活突如其来的事情,若无法符合自己心意,可以做灵活的调整,要学会放过自己。”

由于人们总习惯把人框架与归类,一定要有耸动的抬头和标题,才能深刻地记住这个人,而自从单独出辑后,Hebe也逃不了这个定律,“文青女神”、“空灵歌姬”被加到她的每个报导里。对此,田馥甄也提出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现在的人很喜欢把人贴标签,但人是一个奇特的生命个体,很有可塑性,就像十七年前看到我,谁会想到空灵两个字?这是岁月给我的经验,让我阅读了、感受了不同的东西,而变成这样。这个标签贴在我身上,不代表我永远就是这样,我会继续的成长、改变。”

她觉得生命本来就会变成不同的样子,这样的不可预测,才更让人着迷。

此外,无常的日常每天都在上演,把握每个当下说来容易,但做起来真不简单。Hebe不怀念过去,但却在回家探望父母时的那刻,发现了他们的白发越渐繁盛,而希望时光倒转,说到这里,她的眼睛逐渐湿润……

她说:“我觉得爱是互相的,他们给我感受到无条件的支持跟爱,我对他们非常感激,我从来都不觉得感情需要手段,只要有手段的东西都会有破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