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缅甸定罪关押511天 路透记者获释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讯】周二,缅甸当局释放了2名,被其关押了511天的路透社记者。联合国及各国政府、人权组织,对此表示欢迎。

被关押511天后,路透社记者瓦隆乔索欧,周二获释,与家人团聚。

瓦隆第一次抱起女儿。他被关押期间,妻子生下了他们第一个孩子。

周二,全球路透社新闻室的同事们观看直播,为瓦隆和乔索欧获得自由欢呼庆祝。

路透社记者瓦隆:“我想要说,非常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我很高兴看到我的家人,我的同事们,我迫不及待地想回到新闻工作室。”

瓦隆和乔索欧去年12月被捕,他们当时正在调查报导10名罗兴亚穆斯林男子和孩子被杀事件。联合国估计,这次行动导致超过73万罗兴亚人逃往孟加拉国。

瓦隆和乔索欧的报导赢得了美国新闻界最高荣誉—普利兹奖。

缅甸当局指控两人违反所谓“国家机密法”,判他们入狱七年。案件一度引发国际对缅甸民主进程的疑虑。

人权组织、各国政府和联合国也对缅甸这一决定表示欢迎。

路透社总编史蒂文·阿德勒称赞两名记者的勇气。

路透社总编史蒂文·阿德勒:“我们非常高兴缅甸释放了我们勇敢的记者瓦隆和乔索欧。自从他们在511天前被捕以来,他们已成为全世界新闻自由的重要象征。”

这起案件中担任路透社律师的艾玛·克鲁尼表示,一个新闻机构能如此努力于保护无辜的人和新闻专业,非常令人鼓舞。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