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緬甸定罪關押511天 路透記者獲釋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週二,緬甸當局釋放了2名,被其關押了511天的路透社記者。聯合國及各國政府、人權組織,對此表示歡迎。

被關押511天後,路透社記者瓦隆喬索歐,週二獲釋,與家人團聚。

瓦隆第一次抱起女兒。他被關押期間,妻子生下了他們第一個孩子。

週二,全球路透社新聞室的同事們觀看直播,為瓦隆和喬索歐獲得自由歡呼慶祝。

路透社記者瓦隆:「我想要說,非常感謝你們所做的一切。我很高興看到我的家人,我的同事們,我迫不及待地想回到新聞工作室。」

瓦隆和喬索歐去年12月被捕,他們當時正在調查報導10名羅興亞穆斯林男子和孩子被殺事件。聯合國估計,這次行動導致超過73萬羅興亞人逃往孟加拉國。

瓦隆和喬索歐的報導贏得了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利茲獎。

緬甸當局指控兩人違反所謂「國家機密法」,判他們入獄七年。案件一度引發國際對緬甸民主進程的疑慮。

人權組織、各國政府和聯合國也對緬甸這一決定表示歡迎。

路透社總編史蒂文·阿德勒稱讚兩名記者的勇氣。

路透社總編史蒂文·阿德勒:「我們非常高興緬甸釋放了我們勇敢的記者瓦隆和喬索歐。自從他們在511天前被捕以來,他們已成為全世界新聞自由的重要象徵。」

這起案件中擔任路透社律師的艾瑪·克魯尼表示,一個新聞機構能如此努力於保護無辜的人和新聞專業,非常令人鼓舞。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