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一长假:高速拥堵10公里 餐馆排队8千桌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讯】大陆“五一”小长假再次刷新中国人对于“人多”的认知。湖南长沙一家餐馆,排队吃饭的人数达到7974桌,网友哀嚎,“假期结束了也不一定会轮到我”。现在进入小长假最后一天,许多外出游玩的人经历过拥堵体验后,纷纷在社交媒体高喊:我要回家!

每年“五一”长假,大陆各地都会开启“人海”模式,而今年在假期出门游玩的人,多到令人难以置信。

以北京为例,长城依旧吸引了无数游客,但若想“登上长城当好汉”,去往长城的路可不好走。小长假第一天,前往八达岭长城等景区的京藏高速拥堵超过10公里。

此外,去往刚刚开幕的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等景点的高速也拥堵缓慢。不只是北京,京津冀及成渝地区也是车流量大的区域。

遭遇“堵车”第一关后,接下来就要面临各大景点景区“人海”的考验了。

除了北京八达岭长城被无数游客填满外,故宫每天约8万人次涌进,1日到4日的门票全部售罄;杭州西湖断桥因为人太多挤断4G信号;泰山景区24小时内的游客量超过5万人次;上海外滩、南京路步行街五一期间涌入数万人,寸步难行……

接下来,吃饭排队的体验,可能会令许多人开始“怀疑人生”。

“你见过排7974多桌的饭馆吗?反正我是第一次见。”5月3日,在湖南长沙一家网红小龙虾店门口,手持取号票的湖南妹子周也十分无奈,“五一假期结束了也不一定会轮到我。”

除此之外,北京、上海、广州多地热门饭馆均要等待上百桌,而杭州一家鱼头饭馆更是要等待565分钟。

难怪外出游玩的人经历过这一次次的极限体验,不少人在社交媒体直呼:我要回家!

随着“五一”小长假临近尾声,游客还得要经历“最后一堵”。

据陆媒报导,受自驾出游、探亲集中返程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影响,主要高速公路流量激增,特别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四大城市群周边高速公路易拥堵缓行。

“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要在五一假期出去玩?人真的多到崩溃……”3日,被堵在高速路上的北京姑娘罗婧怡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这样的“灵魂拷问”。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