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服装城一千多业主联名维权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讯】上海服装城的1000多名浙江业主最近联名举报,说服装城的开发商霸占他们的房子,10年不付租金,还有200多户业主的房产证,被开发商拿去银行抵押贷款,但无法还款,业主维权又遭到开发商雇用的打手打伤。

上海服装城业主上个月致信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举报上海中发电气集团董事长暨上海服装城有限公司实际控股人陈邓华霸占房产,但至今没有下文。

举报信中称,2003年,在上海枫泾镇主要负责人和地方政府的大力宣传下,浙江1000多名业主满怀信心,购买了位于上海枫泾镇朱枫公路、占地613亩的上海服装城商铺。如今整整16年过去,开发商上海服装城有限公司仍不交房,不付租金,还用各种手段欺骗威吓业主。

上海服装城业主表示,当初多数业主打官司并放弃数万元的违约金才拿到房产证,还有两百多户已交全额房款的业主没拿到房产证,开发商拿这些房产证去十几家银行抵押贷款,每户贷几百万元,总共拿走数十亿元,但无法还款。

上海服装城业主周先生:“我的房子给他们出租两年多了,房租都没给,我们去维权,那里打手都几十个,我们有几个人都给他打成重伤,还养了十几条狼狗,我们去的话,放出来咬人,都有上访,后来打官司,他们是一伙的,我们维权都没用的啦。”

业主投诉说,当初开发商打着服装城的幌子,推出2080多套房,吸引浙江1000多名业主购房,因为生意不好,大部分商铺都闲置,16年来,上海房价和租金高涨,业主想自己出租和转让房子,都受到开发商阻挠。

上海服装城业主全先生:“开发商不付租金,都十年了,签了合同嘛,一分钱都拿不到,打官司都赢了,法院执行不了,保护伞太多了。他不给我们租,有的业主租给人家,东西搬进来他就挡住不给搬进去,他完全属于黑社会性质,我们去年8月16去维权,请了黑社会十多个人打我们业主。”

2008年,业主被迫与开发商签下十年租约,因为不签约就拿不到房产证。

上海服装城业主王先生:“之前他不给我办房产证,后来打官司办了,违约金十多年了还没给我,我们上当了,他们说什么服装城,现在房子都空的啊,开发商只不过是为了营利而已,到现在还没收房的也有,维权也是迫于无奈。”

2003年,业主购买服装城的商铺时,每户付了20多万元,双方约定最迟2004年底交屋,如逾期将以每延期一天按已付房款的万分之三计付违约金,结果逾期两年多,开发商却拒绝付违约金。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