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宣布开放银保业 网友:新骗术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讯】中共宣布开放银保业 网友:新骗术

在美中进行第10轮贸易谈判的同时,中共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5月1号宣布针对银行业保险业扩大开放,近期将推出12条对外开放新措施,放宽多项市场准入门槛与营业项目。

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说,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即将推出的新措施包括,取消外资银行在中国设立法人银行的100亿美元总资产要求,取消外资银行开展人民币业务的审批程序。按照内外资一致的原则,同时取消单家中资银行和单家外资银行对中资商业银行的持股比例上限,等等。

郭树清声称,这些变化将在短期内发生,但没有给出确切的时间表。

中共的这些开放承诺公布后,引发网友议论。

有人说:“以往历史证明,经贸磋商中共越大的开放,等于在撒更大的谎,加倍不可能兑现承诺。”

也有人质疑说:“开放银保业,这不是中共当初进WTO时早就应该做到的吗?怎么现在又拿出来当条件谈判了?就算中共答应“开放”了,欧美各国也要警惕中共在外资进入后做手脚…….中共惯会关门打狗的,这回所谓的“开放”肯定又是当初想进WTO时的骗术,先什么都答应下来,等危机解除了,做不做就由不得外国了。”

五角大楼停资助 美大学关闭孔子学院

美国五角大楼日前向新闻周刊(Newsweek)证实,自去年8月《国防授权法案》生效后,已经不再对设有孔子学院的美国大学提供资助。对于今年申请豁免的13所设有孔子学院大学,也不会同意豁免。

《国防授权法案》要求国防部终止资助设有孔子学院的美国大学的中文旗舰项目(Chinese Flagship Progam),除非给予豁免。
但美国国防部表示,如果同意豁免,将不符合国家利益。

五角大楼说,这项决定已通知所有申请豁免的大学。这意味着这类大学必须在美国联邦政府资助与中共政府资助之间做出选择。

据报导,美国西肯塔基大学(Western Kentucky University)上周宣布,由于无法获得国防部的豁免,决定关闭其孔子学院。旧金山州立大学(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和俄勒冈大学(University of Oregon)最近也宣布将关闭孔子学院,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大学跟进。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