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金贼疑遇悍匪 秘鲁金矿坑爆7人离奇命案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讯】秘鲁南部一处金矿场在复活节假期,发生7名男子头部中弹陈尸坑道的离奇命案。矿坑经理表示,这7人都非矿坑员工,可能是在盗取黄金过程与另一组人马发生冲突,死于非命。检警已着手展开调查。

事发在海拔超过5000公尺的全球第一高城镇拉林科纳达(La Rinconada)的一处金矿场秘鲁检方24日表示,这7人是22日在遇害,头部均有弹孔痕迹。

法新社报导,涉事的矿坑经理卡亚(Policarpio Calla)表示,他们在复活节期间并未开,遇害的7名男子也都不是矿坑员工,怀疑他们可能是4天长假期间溜进矿坑隧道盗取黄金,然后与另一组人马发生冲突。

从检察官办公室提供照片显示,调查人员穿戴头灯进入漆黑隧道,入口处标志指出采矿权属秘鲁公司Corporacion Minera Ananea S.A.所有。这家位于朱利卡城(Juliaca)总部的公司,尚未对此给予评论。

拉林科纳达镇纬度虽接近赤道,但因处高海拔,居民长年与冰雪相伴。当地坐拥金矿,吸引成千上万淘金客定居,但生活品质极度低落,虽然当局极力要将采矿作业转换为守法的纳税企业,但拉林科纳达矿业少有人监管,维安零散,可说是现代法治文明不可及的化外之地。

地方媒体也常报导疑似因黄金或抢夺矿区而起的枪击、抢劫谋杀案。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