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金賊疑遇悍匪 秘魯金礦坑爆7人離奇命案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訊】秘魯南部一處金礦場在復活節假期,發生7名男子頭部中彈陳屍坑道的離奇命案。礦坑經理表示,這7人都非礦坑員工,可能是在盜取黃金過程與另一組人馬發生衝突,死於非命。檢警已著手展開調查。

事發在海拔超過5000公尺的全球第一高城鎮拉林科納達(La Rinconada)的一處金礦場秘魯檢方24日表示,這7人是22日在遇害,頭部均有彈孔痕跡。

法新社報導,涉事的礦坑經理卡亞(Policarpio Calla)表示,他們在復活節期間並未開,遇害的7名男子也都不是礦坑員工,懷疑他們可能是4天長假期間溜進礦坑隧道盜取黃金,然後與另一組人馬發生衝突。

從檢察官辦公室提供照片顯示,調查人員穿戴頭燈進入漆黑隧道,入口處標誌指出採礦權屬祕魯公司Corporacion Minera Ananea S.A.所有。這家位於朱利卡城(Juliaca)總部的公司,尚未對此給予評論。

拉林科納達鎮緯度雖接近赤道,但因處高海拔,居民長年與冰雪相伴。當地坐擁金礦,吸引成千上萬淘金客定居,但生活品質極度低落,雖然當局極力要將採礦作業轉換為守法的納稅企業,但拉林科納達礦業少有人監管,維安零散,可說是現代法治文明不可及的化外之地。

地方媒體也常報導疑似因黃金或搶奪礦區而起的槍擊、搶劫謀殺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