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朝鲜韩裔领导人隐身 躲避朝鲜暗杀团追杀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讯】近日,美国警方试图逮捕今年2月带人袭击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的嫌疑人艾德里安·洪(音译)时,发现他居住的公寓里早已人去屋空。日前,洪的辩护律师对外披露说,为躲避朝鲜暗杀团的追杀,洪正藏身于某处。

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 》报导,“自由朝鲜”领导人艾德里安·洪的私人辩护律师李·沃罗斯基4月22日接受CNN采访时说:“(本月)18日,美国警方为了逮捕洪而去他的公寓时,发现他早已藏身于别处。”

他表示,有可信的证据显示,朝鲜金正恩政权针对洪和其他人派了暗杀团(hit squads),洪为了躲避暗杀团的追杀而藏匿起来了。

“洪曾预料过朝鲜会报复,所以隐身在他处。” 李·沃罗斯基说:“我也不知道洪现今身在何处。”

CNN还播放了一段6名身穿制服的美国警察今年4月18日搜查艾德里安·洪的公寓时拍摄的视频。

报导称,虽然艾德里安·洪这次得以逃脱,但同一天韩裔美国人克里斯多夫·安却在洛杉矶被捕,如今在洛杉矶监狱中等待接受联邦法院的审判。

CNN还报导说,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安以何种罪名而被起诉,但在法院网上日程表中显示为犯罪引渡(extradition)相关的审查。

西班牙法院对洪等人以违法侵入、暴力、盗窃等嫌疑下了逮捕令。而安在朝鲜大使馆被袭击的事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还不曾公开。

据李·沃罗斯基的介绍, 克里斯多夫·安曾是美国海军军人,后来在助金正男之子金韩松逃亡的千里马民防卫(自由朝鲜的旧称)工作。 “他(安)是美国的英雄” 沃罗斯基说:“美国政府把他收押在洛杉矶监狱中,但他有资格享受更好的待遇”。

李·沃罗斯基(音)透露,美国当局没有明确告诉要把安送往何处,而他对美国政府以朝鲜的主张为依据来对待安的举动表示“愤怒”。他并呼吁“(特朗普)总统和(彭佩奥)国务卿要亲自出面阻止(安的)引渡。”

据公开的资讯,朝鲜驻马德里大使馆今年2月22日发生袭击事件。一个由10人组成的团伙闯入朝鲜驻马德里大使馆,曾对大使馆内一名商务参赞问话并试图说服他叛变,但未能成功。这个团伙还将几名使馆人员锁起来,在馆内进行了殴打和问话,之后拿了大使馆的一部手机、一台电脑、一些硬盘和USB存储器并逃离了大使馆。

事后,西班牙一所高等法院的法官对外披露,入侵大使馆的人“自称是一个人权组织的成员,希望解放朝鲜”。法官称,该团伙的领头人阿德里安在数日后曾联络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就使馆内发生了什么向他们提供了自己的版本”。

当时负责调查这起案件的法官德拉·马塔还公开了另外两名入侵者的姓名:美国公民Sam Ryu和一名姓李的韩国人Woo Ran Lee。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