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社区会议 民众呼吁修改庇护政策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讯】硅谷圣荷西市居民班比·拉森被非法移民嫌犯谋杀一案持续发酵。周一(4月22日)晚,社区民众举行社区安全会议,呼吁民选官员与联邦执法机构合作,改变现行的庇护政策

圣塔克拉拉县议员 Mike Wasserman:“一个被捕的罪犯关押一段时间后,将被释放,我们不能打电话给ICE说,某某周二五点将在西门被释放。”

民众:“为什么不能?”

圣塔克拉拉县议员 Mike Wasserman:“因为有违州法,非常简单。”

民众:“改变州法。”

4月22号晚在圣荷西约翰缪尔中学举行社区安全会议,被300多名民众挤爆,他们强烈要求改变现行的庇护非法移民的政策。

被害人男友 Bob Fiore:“发生这样的事实在是太荒谬了,我们需要修改法律,一旦像他一样的暴力罪犯被释放,一定要立即打电话给ICE(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

今年2月,圣荷西59岁居民拉森在家中惨遭24岁的无业游民卡伦萨谋杀,警方随后证实卡伦萨是来自萨尔瓦多的非法移民。

被害人男友 Bob Fiore:“那名三年犯下七项案件的罪犯,应该一直关在监狱里。”

圣荷西第九选区市议员 Pam Foley:“无论他们是合法居民还是非法居民,他们应该要比现在关押的更久一些,暴力罪犯不应该随意释放到街头。”

拉森事件之后,圣塔克拉拉县议会被迫重新讨论是否修改禁止与联邦合作的庇护政策,然而依据现行的加州庇护州法,这样的举措属于违法。

圣塔克拉拉县议员 Mike Wasserman:“能改变的是我们正试图推动的是打电话,我们可以电话通知ICE。”

当天,也有民众指出,惯犯卡伦萨多次被释放,主要归咎于重罪变轻罪的47号法案。而近期硅谷各城市砸车盗窃、入室抢劫等事件不断,治安恶化令人忧心。

圣荷西第九选区市议员 Pam Foley:“了解邻居、安装摄像头、向警局注册摄像头、创建社区邻居关注群、相互照应。”

圣荷西警察局长 Eddie Garcia:“如果你有摄像头,并在我们的网站上注册,我觉得非常有帮助,像班比·拉森谋杀案,可以帮助警局破很多案。”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伍爱莲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